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犀利突破成约旦唯一亮点 手感全无令约旦队饮恨

2009年08月12日2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中国VS约旦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12日,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开打,中国队迎来此前和自己同样连胜5场的约旦男篮。面对这支以快速突破为主的球队,中国男篮开局不错,并且在第四节抵抗住了约旦队的反攻,最终以89-83战胜了此前表现十分出色的约旦男篮,为夺取冠军增加不少信心。不过和昨天的黎巴嫩一样,约旦队的不服输精神也值得中国队学习。

  约旦男篮在小组赛首场战胜黎巴嫩队让人吃惊,此后这支约旦男篮便被认为是中国男篮夺取亚锦赛冠军路上最大的绊脚石。有着怀特这位技术全面,身体素质极佳的头号球星,加上来自海外的归化军团,约旦队在小组赛的表现绝对令人折服。而且在亚锦赛开赛之前,约旦队的夺冠赔率也仅仅排在第八,但是在小组赛过后,约旦对中国队的威胁便超过伊朗、韩国和黎巴嫩等几大热门。本场比赛,中国队在朱芳雨、阿联和大郅的带领下,尽管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但是中国还是以89-83以击败了这支逐渐让人注意的西亚劲旅。

  不过,尽管约旦队以6分输掉了本场比赛,这支此前曾经让媒体热炒成男篮头号强敌的队伍在场上还是有着不少的亮点。约旦男篮主要的得分点便是突破上篮,全场比赛,中国队的犯规次数比对手要多出10次左右,而且中国男篮的犯规多是在对手突破的时候犯下的,而约旦男篮的犯规则是在内线防守的犯规。面对怀特的突破,刘炜、张庆鹏和王仕鹏都没有有效的办法。其实怀特的速度并不快,但是凭借他强壮的身体,中国队的防线对他还是没有丝毫的办法,除了犯规之外,没有其他更有效的办法来阻止约旦队的突破。

  虽然刘炜在第二节曾经在底线接球有个漂亮的突破上篮,不过和怀特相比,中国队的突破不够坚决,也不够多。如果不是约旦队在外线的投篮始终找不到手感的话,相信中国队赢下本场比赛不会如此轻松。上半场约旦的突破便让中国队四名队员身背两次犯规,而第三节未结束时,中国队的犯规次数再度上升,李晓旭未能撑满三节便被罚下,如果不是此时中国队的外线频频命中3分球,分差被拉到只有5分左右的中国队将会陷入困境。而对手的犯规次数尽管也不少,不过直到第四节,约旦队的犯规次数也控制得比较好,主要队员都没有身背四次犯规,有着被罚下的危险。

  和中国队核心球员易建联、王治郅和朱芳雨全面爆发相比,约旦队除了自己的核心球员,主力控卫怀特全场比赛拿下28分外,另外的三个火力点阿巴斯、道格拉斯和阿巴斯虽然最后的得分也上双,但是给怀特的支持并不是很多。而且怀特全场比赛的命中率也极低,只有可怜的22中7,他的大部分得分都是来自突破造成中国队犯规后的罚篮得分。约旦队除去他们的突破利器外,他们的另外一个强项也差点让他们在最后一节翻盘成功,和昨天的黎巴嫩一样,约旦的韧劲也让险胜的中国队在赛后觉得后怕。

  第四节前半节落后10分的差距并没有让约旦队放弃,而约旦队的韧劲也让他们在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将比分追到只剩2分。不过在此前胶着的时候,约旦队没能把握住机会,如果约旦队的3分球在比赛中有所发挥的话,本场比赛最后胜利归属还存在着疑问。尽管约旦队输掉最后的比赛,但是约旦队全场比赛的发挥还是给中国队提了个醒,如果在淘汰赛中面对西亚的几支归化军团,都不能产生一丝的松懈,否则导致的将是失利的严重后果。不过,如果中国队的内线发挥每场都能像本场比赛一样出色,加上外线的支持,相信亚锦赛的冠军不会逃脱中国队的手心。(如果云知道)

相关新闻:

  • ·朱芳雨:未出现昨天问题 球队内外线结合需总结
  • ·大郅阿联让对手无奈 约旦乔丹:我们还能做什么
  • ·郅联合璧男篮内线升级 犯规隐患揭出防守一难题
  • ·易建联:取胜十分艰苦 约旦是目前为止最强对手
  • ·朱芳雨详解犯规过多原因 准备充分命中率有保障   
  • ·怀特光环唯一人可摘下 孙悦NBA防守掐约旦乔丹
  • ·郭士强:孙悦成功限制约旦5号 体能调配成关键   
  •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打出最出色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上篮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