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郅联合璧男篮内线升级 犯规隐患揭出防守一难题

2009年08月12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中国VS约旦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一场胶着的较量,中国男篮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内线强打的实力笑到了最后。在89-83击败约旦队后,男篮的连胜已经达到了六场。更为关键的是,男篮引以为豪的内线郅联组合彻底发威,此役中国队能够取胜,正是两大内线的功劳,而且外线的防守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不过,这场比赛男篮的犯规还是没有控制好,如何防止对手的突破亦是一个大的难题。

  相比于上一场内线实力强劲的黎巴嫩队,此役的对手约旦队在外线火力更为凶猛,内线的实力相对孱弱。在这种情况下,男篮更多的要发挥出内线的优势,这也给阿联和大郅出了一个难题,要知道两人此前的配合并不是很默契,更多的时候都在单打独斗,此役面对约旦队,两人必须要形成合力,只有如此才能给对手内线毁灭性的打击。

  从比赛的情况看,两人可以说是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形成了男篮的内线长城。其实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郅联组合并没有同时登场,这一定程度上让两者进一步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在内线的攻击中,阿联更多的是靠身体和天赋在打球,他的弹跳以及内线的强打是对手无法招架的,他的坚挺也很好的让大郅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当然,当阿联下场时,身为老将的王治郅也很好的扮演了自己的角色,用自己的脚步和经验单挑对手的内线,连续的巧打得分缓解了男篮的得分危机,同样为阿联争取了足够的时间。

  更让人欣慰的是,这场比赛郅联组合在最为关键的收官阶段起到了终结者的角色。特别是在被对手追身打成三分,分差只有三分的时候,阿联内线拿球后巧妙的分给插上的王治郅,大郅轻松上篮得手,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这一次的打三分也锁定了胜局,郅联组合用一次完美的配合为这场比赛盖棺定论,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除了郅联组合的迸发,此役男篮在外线的防守也有所提升,开局就给对手外线足够大的压力,让对手始终无法组织起很好的外线攻击,中国队也趁机在比分上取得了领先。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的防守还是多少出现了些漏洞。尤其是在防守对手的突破上,男篮还是没有找到理想的对策,这也付出了更多犯规的代价。其实早在上一场的比赛中,男篮如何形成链条防守的问题就已经显现,此役虽说内线的队员得到了更多的保护,可是王仕鹏和孙悦两名得分后卫却陷入了犯规的困扰,发挥明显受到限制。具体到比赛中,对手的后卫在突破时很坚决,可男篮的防守却并没有很好的对位,导致协防的球员多次陷入被动的境地,这一点也是男篮亟需要解决的。

  总体上说,男篮经过这场艰苦的较量可以说是更进一步,特别是防守端的强度明显上了一个层次,内线的核心战术也正趋于完美。即将进入淘汰赛,男篮还需要在强度上有所提升,更为坚决的执行战术也是男篮需要注意的问题。(牛年大吉)

相关新闻:

  • ·朱芳雨:未出现昨天问题 球队内外线结合需总结
  • ·大郅阿联让对手无奈 约旦乔丹:我们还能做什么
  • ·郅联合璧男篮内线升级 犯规隐患揭出防守一难题
  • ·易建联:取胜十分艰苦 约旦是目前为止最强对手
  • ·朱芳雨详解犯规过多原因 准备充分命中率有保障  
  • ·怀特光环唯一人可摘下 孙悦NBA防守掐约旦乔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打出最出色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上篮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