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两罚一中定胜局 经验意识已成大郅杀手锏

2009年08月12日2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中国VS约旦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男篮89-83击败约旦,赢得F组的头名争夺战,以5胜0负F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在实行交叉单场淘汰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晋级八强后的第一个对手将是E组第四的中华台北。

  王治郅本场比赛出战26分钟,12投8中,贡献了23分、8个篮板,表现非常出色,特别在最后的1分13秒,王治郅先造成对手犯规并两罚全中帮男篮83-77扩大领先,终场前44秒,在对手追成80-83后,大郅从中路直接切入接应易建联,随即上篮成功并造成对手犯规,以“2+1”结束本次进攻,大郅为男篮连取5分,帮男篮86-80最终奠定胜局。

  在最后的决胜时刻,大郅的经验、意识让他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手,他也成功帮男篮化解了危机,而从全场比赛上看,王治郅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也明显高于国家队的其他队友,充分体现了老将的价值。

  王治郅的意识和经验从比赛开场就体现了出来,在和阿巴斯领衔构建的内线面前,大郅在身高和体重上并不占太多优势,但王治郅在篮板和得分上依然做得很好,这得益于他对篮板的判断意识和进攻时寻找机会的能力,他已不再像年轻的时候那样靠爆发力和出色的弹跳去拼抢,更多地利用经验来发挥自己的价值,在和约旦的对抗中,王治郅上半场更注重在内线进攻,他开场不久连续跳投命中帮男篮8-0开局,开场取得主动的男篮在气势上压制了约旦,易建联随后出色的发挥让男篮一度22-9领先13分,王治郅期间没有再去抢攻,而是扮演好了男篮组织和串联者的角色,让球队的攻防体系保持完整有序。

  次节男篮打得不好,面对怀特疯狂的火力,男篮两位数的优势很快变成个位数,在对手将分差追到只有5分时,王治郅的进攻篮板和上篮帮男篮再次扩大领先,不过约旦的反击并没有结束,王治郅中段被换下休息,在男篮熬至半场结束前4分31秒时,男篮32-29只领先3分的时候,王治郅再次回到场上,孙悦、王治郅和易建联三剑合璧,怀特连续的火力在半场还有2分17秒时将比分追成34-36只差2分,不过王治郅马上跳投命中帮男篮稳住阵脚,随后又是连投带罚拿下4分,他一人连取6分,帮男篮以一波9-0结束半场,让男篮半场结束时45-34领先再次上双。

  半场结束,王治郅打了16分钟,7投5中,4罚4中,一人贡献14分、7个篮板。大郅极高的效率在下半场也得到了延续,男篮第三节打得比较流畅,一直压制着约旦,让对手追分乏术,大郅按部就班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他的跳投让男篮在第三节结束前46秒仍70-60领先10分。

  末节打响,郭士强让大郅一直休息到终场前3分46秒,5分多钟的休息显然也给了大郅很大的压力和寄托,因为大郅回到场上时,中国男篮77-74只领先3分。不过经过集训和前几场比赛的战斗,大郅和阿联同台搭戏的默契越来越好,在比赛缠斗到最后1分13秒时,郅联组合的威力开始发挥,而王治郅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也展现出来,他的强攻造犯规后的稳定的罚篮和中路切入对阿联的接应并完成“2+1”,帮男篮保持住了不败金身。(搜狐体育 风华)

相关新闻:

  • ·男篮最强对手遭最尴尬开局 约旦乔丹吃火锅大餐
  • ·男篮队长存两大武器 刘炜半场百分百成完美救赎
  • ·郅联合璧男篮内线升级 犯规隐患揭出防守一难题
  • ·易建联:取胜十分艰苦 约旦是目前为止最强对手
  • ·朱芳雨详解犯规过多原因 准备充分命中率有保障
  • ·易建联得分篮板再创新高 非凡表现让人忘记姚明  
  • ·怀特光环唯一人可摘下 孙悦NBA防守掐约旦乔丹  
  •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打出最出色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上篮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