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巅峰对话男篮有喜有忧 一点痼疾或毁掉争霸大业

2009年08月12日2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VS约旦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两支不败之师的较量吸引了无数目光,这场中约大战因此被称作提前到来的决赛。面对实力比黎巴嫩队更胜一筹的约旦队,男篮的防守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进步。但我们仍然要看到不足,那即是面对对手犀利且疯狂的突破却显得没有办法。可以说约旦队在一定时间内,正是利用这个方式来奋起直追并对男篮造成长期威胁。

  这场比赛男篮对于对手外线的防守异常成功,充满压迫性的紧逼令其只能乱枪打鸟,全场的三分球仅23投5中。其中约旦队无一人能投中两个以上的三分球,大多都是数次出手仅命中一个抑或是颗粒无收。扼杀了约旦在外线的翅膀,令他们只能利用内线突破来制造杀机。

  不仅体现在三分球的封杀上,这场男篮的防守也比之前强硬了许多。尤其是开场阶段,男篮在场上近乎疯狂的火锅宴,给了约旦队进攻极大的威胁。开场很长一段时间里,约旦队只通过突破上篮得到了区区2分,而被中国队打出了12-2的疯狂开局。正是这个坑埋得太深,导致约旦队在随后的比赛中丧失了先手,随后的比赛过程中只能陷入到苦苦追赶的境地。

  但在一定程度上,约旦队正是抓住了中国队内线敢拼敢防守的积极态度,而采用搏杀战术疯狂的冲击我们的内线。很多时候出色的防守与犯规只差了一线之隔,男篮开场虽然利用出色的火锅一度将其打蒙,但是我们却难以长期保持住这种防守质量。随后比赛中,以怀特为首的约旦队突破数量明显上升,而中国队在篮下积极防守却往往会为我们带来犯规的代价。以怀特为例,他在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光是利用罚球即得到了13分,占了将近一半的个人总得分。

  约旦这种归化军团,最大的特点既是球员身体爆发力极为出色。他们在场上的命中率并不高,但一旦发起疯来疯狂的向内线冲击那么也绝对不好遏制。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在限制对手投篮方面做得相当不错,但在面对突破时却显得办法不多。毕竟在缺少了姚明这样的绝对高度后,男篮内线的压力锐减。易建联和王治郅在冲击方面均是无可指摘,在亚洲级别的对手面前占据绝对优势。但是他们在防守中的表现却远无进攻那般抢眼,中国队的内线很大程度上来说都是攻强于守。

  以今天的表现来看,将来男篮在淘汰赛的最重要对手依旧是约旦队。伊朗队固然有超级中锋哈达迪在,但是他们内外线泾渭分明的打法我们并不惧怕。依靠三分海与河升镇的韩国队,在与内外线按部就班的打法时均难以从我们的身上占得半点便宜。唯有依靠突破起家的约旦队,大批归化球员助阵令他们的身体素质甚至优于中国男篮,或将成为我们重夺亚洲冠军路上的最大劲敌。若男篮无法解决好在防守突破上的重大隐患,那么再次面对约旦时恐怕还将是胜负难料。(冬冬)

相关新闻:

  • ·男篮最强对手遭最尴尬开局 约旦乔丹吃火锅大餐
  • ·男篮队长存两大武器 刘炜半场百分百成完美救赎
  • ·郅联合璧男篮内线升级 犯规隐患揭出防守一难题
  • ·易建联:取胜十分艰苦 约旦是目前为止最强对手
  • ·朱芳雨详解犯规过多原因 准备充分命中率有保障
  • ·易建联得分篮板再创新高 非凡表现让人忘记姚明  
  • ·怀特光环唯一人可摘下 孙悦NBA防守掐约旦乔丹  
  •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打出最出色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上篮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