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热身赛-国足5-4点杀新加坡 杨昊进扳平球

2009年08月12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杜威赛后捧起奖杯(更多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国家队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与新加坡国家队进行热身。两队在90分钟战成1-1平的情况下,中国国家队点球大战4-3,总比分5-4击败新加坡捧起了本次挑战赛的冠军奖杯。第7分钟,中国队防守连续失误,新加坡队队长沙赫头槌破门。第27分钟,刘建业右侧斜传,杨昊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下半时曲波曾有一次单刀机会可惜最终打高错失良机。点球决战中国队出场球员全部命中,新加坡则一位罚失一位被杨智封出。

  本场比赛是“高三期”的首场比赛,也是高洪波自接任国家队帅印以来“高家军”第一次客场征战国际A级赛。在之前中国国家队与新加坡共在A级赛事中交锋13次,国足以8胜4平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唯一败局发生在1982年,不过三年前由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客场被新加坡0-0逼出一张白卷,算是爆出一个小冷门。

  本场比赛,高洪波基本延用了第二期在天津打热身赛时的主力阵容,但在后防和前卫线的各别位置上进行了人员调整,郜林作为单箭头顶在最前。新加坡方面,包括门将路易斯在内的多达5名主力因伤缺席。由于8月9日是新加坡的国庆日,因此本场比赛也被定义为“国庆日挑战赛”,甚至官方还准备了一座奖杯。

  上半时开场,中国队稍稍占优,不过前5分钟双方均未能创造出有效机会。第6分钟,新加坡右路快速反击传中时,杨智和赵鹏配合欠缺默契送给对手角球机会。第7分钟,新加坡战术角球,威尔金森角旗附近得球后传中,杜威冒顶其他后防球员又盯人失位,沙赫远端5码处头槌破门。前10分钟,中国国家队未能创造出一次像样的射门机会。第12分钟,刘建业右侧直塞,郜林故意一漏,姜宁插上在被对方阻拦情况下起脚打飞。

  第17分钟,赵旭日接姜宁回做球25码外劲射依然高出。第22分钟,姜宁21码外劲射角度太正被桑尼直接没收。随即,沙赫在中场附近飞踢荣昊肋部,但主裁判仅吹罚犯规并未掏牌。2分钟后,姜宁右侧下底传中被桑尼直接没收。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两个边路逐渐活跃起来。第27分钟,中国队前场多脚配合后将球转移到右路,刘建业边路传中,杨昊8码处甩头精彩破门攻入了个人在国家队的第二粒进球。

  第29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后快速反击,郜林在半单刀情况下缺乏自信没有尝试突破而是横传结果白白送出控球权。第31分钟,刘建业右侧传中,郜林背身头球力量不足,被桑尼将球没收。第34分钟,赵旭日肋部直塞,姜宁一停随即左脚劲射,桑尼站位不错直接将球封出。由于中国队牢牢掌握控球权,因此射门机会不断。第35分钟,蒿俊闵禁区左侧停球后弹射可惜高出。第40分钟,杜威突然前插可惜禁区中路停球时手球犯规。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新加坡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新加坡便连换两人。开场后新加坡尽管有意将阵型前压,但由于国足边路以及中前场配合打得依然有声有色,因此主队在场面上仍然处于被动。第51分钟,迪克逊中场凶狠放倒姜宁,但韩国籍主裁判仍不发牌。第56分钟,中国队中卫再次露出巨大漏洞,沙赫顺势推传,杜里奇中路形成单刀,可惜这位39岁的老将16码处劲射将球打飞。此后,邓卓翔、陈雷和曲波相继被遣出场。在中国队换人场上位置尚未清楚之际,新加坡的几次进攻都颇有威胁,使得国足后场一度风声鹤唳。

  第63分钟,凯赞中场铲倒曲波被黄牌警告。3分钟后,曲波转身后大禁区边缘射门被对方后卫直接挡出。第70分钟,郑龙禁区外的一记劲射打偏。第74分钟,刘金东给出精准直线球,曲波拿球形成单刀杀入禁区后,面对桑尼曲波选择挑射可惜打高错失良机。第80分钟,中国队形成围攻之势,最后杨昊禁区内倒钩射门被桑尼侧扑封出。随即,曲波任意球直接射门角度稍正被桑尼没收。

  第81分钟,邓卓翔尝试劲射,桑尼一扑脱手皮球滚出底线。角球开出后,赵鹏大力头槌射门被站位极佳的桑尼神勇单手封出。第84分钟,曲波禁区外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还是角度稍正被桑尼拿下。90分钟结束时,中国国家队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与新加坡1-1打平,根据规则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决战中,第一轮凯赞和曲波均将球罚入;第二轮纳瓦兹过于追求角度皮球击中左立柱后弹出,杨昊冷静罚入。第三轮,哈鲁恩打左下角,杨智在判断正确的情况下差之毫厘还是让皮球入网,随后出场的姜宁也将球命中;第四轮,本内特和孙祥也都将球罚进;第五轮在非进不可的情况下,杜里奇左脚踢出的点球被杨智封出,这样中国队便在点球决战中以4-3,总比分5-4胜出捧起挑战赛冠军奖杯。8月15日,中国国家队将与马来西亚继续进行热身。(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国家队:1-杨智;13-刘建业(59'21-陈雷)、23-杜威、4-赵鹏、15-荣昊(80'6-孙祥);19-杨昊、7-赵旭日(65'2-刘金东);8-蒿俊闵(62'11-曲波)、10-姜宁、16-郑龙;18-郜林(56'17-邓卓翔)

  新加坡:1-桑尼;19-沙班(75'6-埃穆埃杰拉耶)、14-威尔金森(65'13-纳瓦兹)、3-凯赞、16-本内特;17-伊沙克(46'25-迪克逊)、21-哈鲁恩、26-苏莱曼(46'5-拉赫曼)、2-穆罕默德;8-沙赫、9-杜里奇

survey
  
   >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