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鲍埃尔将武极引入佩剑队训练 世锦赛将以之热身

2009年08月12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搜狐体育讯 去年的8月12号,中国的击剑选手仲满在外教鲍埃尔的带领下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时隔一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老鲍又给中国佩剑队带来了一种特殊的训练方法——武极。

  武极是一种新的身心训练课程,它汲取了传统中国文化和武术的精华,又融入现代健身运动,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老鲍和仲满接触到了武极,老鲍认为武极将对击剑的训练和比赛有益,就很快将武极带到了击剑的训练课上。

  谈到练武极的感受,奥运冠军仲满表示:“先是好玩,一开始比较简单,但到后面就比较难了,感觉特别特别累。”而女队的包盈盈认为武极有可能在比赛当中帮助自己在紧张的时候调整呼吸。

  武极讲究的身心合一,而剑道大师鲍威尔认为击剑的最高境界就是做到心剑合一,这也是武极和击剑所融会贯通的东西。老鲍在训练中引入武极,除了让队员们在训练中感受到快乐击剑外,最重要的是让他们获得自信,通过武极展示自己的内心,武极还可以在大赛前调整运动员紧张的心态,鲍威尔表示:“击剑与武极有相通的东西,就像武极一样,击剑也不仅仅是身体语言的表达,更是思想的表达。”鲍埃尔决定,从今天开始每两周为中国佩剑队开展一次武极训练,他也将在今年世锦赛中首次尝试用武极来给运动员做热身和放松训练。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