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失法宝险遭羞辱 提高一环节将完成华丽转身

2009年08月12日2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查看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高家军的客场首战,面对实力一般的新加坡队,国足没能延续连胜的步伐,90分钟内一场尴尬的平局多少让人有些失望。客观的讲,这场比赛国足在打法上有了明显的进步,更多的地面配合也创造了多次破门的良机,在场面上也一直占据主动。然而,得势不得分却成为了高家军的难题,更多的边路进攻却难以形成中路的完美一击,传中质量不敢让人恭维,且昔日引以为豪的头球优势也不见了踪影,反被对手头球羞辱,这一点也是国足需要提升的。

  在高洪波上任后,更多的在要求球员坚决的执行地面配合的战术,且对两个边路提出了更多的要求,那就是敢于突破和配合。在这种情况下,国足的技战术能力有所提升,并且在进攻中有所起色。相比于国足之前面对新加坡时的碌碌无为,这场比赛国足在中路形成了多次漂亮的配合,且几次的身后球也打得有声有色,地面的配合趋于成熟,这也是国足的进步所在。

  虽然在战术上取得了进步,球员也很好的贯彻了高洪波的指导思想。然而,在这场比赛中,国足显得有些不太会变通,尤其是边中结合没有形成合力。其实从排兵布阵看,高洪波很重视边路的进攻,蒿俊闵和郑龙在边路都有很强的突破能力,刘建业和荣昊也有很强的助攻能力。在比赛中,四人在边路也曾各自擦出了火花,并且在边路形成了突破和传球的机会。然而,无论是荣昊突破后的强势传中,还是蒿俊闵在右路的突破传中,落点都极不理想,错失了多次进攻的良机。

  当然这场比赛国足并非没有在边路形成威胁,国足的那个进球就是一个不错的边中配合,刘建业的传球恰到好处,杨昊的包抄也很及时,这个进球是国足配合后的一个必然结果,这也很好的反映出,对手的中路防守并非无懈可击。然而,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国足却很少形成如此的配合,不是边路的传中质量太差,就是中路的包抄没有效果。这一点高洪波的换人也让人疑问,在郜林被换下场后,缘何不派上头球能力出色的韩鹏加强禁区内的冲击,反而是换上了更善于组织的邓卓翔压缩中场,这也让国足在最后时刻失去了禁区内的威胁。

  其实如今这支国足在进攻中边路具备足够的实力,也都有不错的传球能力,可是如果禁区内没有一个强力的中锋,那对于边路球员会形成一种干涉,传球也会变得更犹豫,这场比赛国足在这一点上暴露出了明显的问题。还有一个细节可以很好的反映国足战术的略显死板,最后时刻的攻击,还是中后场一味的倒脚,结果是被对手断球打反击。可如果后卫及时的将球斜传到禁区,或许国足会形成更大的威胁。

  总体上看,国足在整个的技战术能力上有所提升,可是在战术的变化上尚存在一定的不足。客场的首战,国足遭遇平局并不意外,可是原有的头球优势荡然无存,反而被对手利用角球的机会头球破门,这一点也给如今的高家军一个启示,坚持地面配合的时候,因对手而异变通战术,国足才能取得更为长远的进步。(牛强)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