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郎平回归带来活力 促进联赛职业化进程

2009年08月12日2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搜狐体育讯 郎平回来了,加盟一个立志打造中国真正职业女排的俱乐部,原因很多,比如人到五十,上有老下有小回家更踏实;比如三百余米的豪宅和应当不菲的薪水;再比如,恒大的雄心加之郎平得到更宽松的环境可以在一张白纸上好做画等等…… >>你对郎平回国执教俱乐部有什么看法?

  原因再多,背景都是一个,郎平是一个自由人,决定由她自己来做,在一个更商业更市场更广阔的天地里,可以自由地飞翔。这一点,让郎平取得众多的成绩,也牢牢地把自己的命运放到了自己的手上。

  套用“北京欢迎你”这个句式,面对自由的郎平,我们应当说上一句:“我们欢迎你!”

  中国的女排男排联赛,现在还谈不上真正的职业,市场影响力还需要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需要有恒大俱乐部和郎平这样的新人大腕进来把水搅得更有活力。可以想象:如果没有更大的梦想和硬件条件把郎平打动,仅仅是高高的年薪,是很难让郎平轻易就范的,否则会赔上半世英名。所以,请郎平,虽有巨大广告效益在其中,但不应当只是简单为做一大广告。明年是广州承办亚运会,这前后几年,在广州办体育产业,有人缘也容易得到政府支持,再加上,以郎平在国内国际排坛的人脉,接下来为俱乐部引进一些大腕球员是可以预期的,如果真能这样,也许有一天,天津、八一、上海、辽宁、江苏女排们,就该面对一个新对手,那对中国联赛大有好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郎平回归执教俱乐部有利于中国排球发展!
郎平将带来更多更新的执教理念!
郎平执教俱乐部是正确的选择!

  未来中国的各种联赛,更需要职业化和市场化运作,这么大一个国家,只能靠意大利的国米与拉齐奥,才能把鸟巢再次坐满人,这怎么都在证明着:我们的应试教育好,奥运会上拿金牌,但素质教育和生存教育还需要补课,市场上要下更大气力。在这样的背景下,郎平的回来又是一个启示,去俱乐部执教比去国家队执教更好,做好了,贡献更大。

  陈忠和陈指导,离开女排帅位就走上了官位,也是不错的选择,也有了难得的清闲,但看着自由的郎平市场化的选择,不知陈指导会不会也豪情万丈地表达:来,这游戏,我也参加。

  专业的人才,更多地应放到市场上,办公室里,不缺高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