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金透露为何输掉首局 直言一点助自己逆转对手

2009年08月13日0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陈金
[陈金丰富表情暗示比赛艰难]

    搜狐体育讯 除了第一天鲍春来在男单第一轮爆冷出局外,世锦赛开赛三天以来就再没有其他的冷门出现。北京时间8月12日晚,陈金在男单第二轮险些制造出新的冷门,他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实现逆转,最终以2-1拿下东道主选手P-卡什亚,晋级16强。丢掉第一局,着实让外界有些意外,没想到这却是在陈金意料之中的。>>还好有惊无险!

  印度选手卡什亚对陈金而言,并不算陌生,两人曾经在2006年有过一次交手,那场比赛陈金获得胜利。当时的情况与今天有点相似,陈金说:“那时候第一局也差点输,第二局就没问题了。”有了那次的经历,陈金对比赛进行了专门的准备。不过,陈金多是思想上的准备,而对手则是在技战术上,这也成为陈金在比赛中一度陷入被动的原因,他说:“他球路上研究我比较多,所以有的球不太舒服。而且,他的技战术开始也给我一些压力,球路上冲的很厉害,自己在这方面准备不足。”

  首局输球,而且是输给一名印度并不知名的选手,这在外界看来不太寻常。没想到,这却是陈金意料之中的事情。“之前其实就想到如果第一局输了怎么办,后来想到自己实力还是比他好,节奏和耐心把握好了,自己的机会就大了。”

  第二局扳回后,陈金在第三局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21-7——光从比分上来看,正如陈金所说,他的确是在创造了更大的机会后赢得胜利,如此悬殊的比分最终帮助他以2-1逆转获胜。这场比赛虽然是苦战三局才分出胜负,但在陈金看来却并不是坏事,因为遇到了困难会减轻心理压力,有利于之后更重要的比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陈金能积累大赛经验。
看来陈金还是年轻,有待锻炼!
赢了就好,要再接再厉!

  男单1/8决赛,陈金的对手是此前已经“嘴仗”交锋的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谈到这个对手,陈金跟之前的口气一样,“心态放好,向他学习吧。”这一次,陈金仍旧很谦虚地将自己放在了更低的位置,将压力甩给了对手。(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