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正式签约恒大女排队 暗示要招“黄金一代”

2009年08月13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郎平在广州与恒大女排高调宣布签约,开始执教国内第一家真正由企业出资、实行企业化管理的排球俱乐部。从以前只负责比赛训练,到如今挑选队员、协调各方关系“一肩挑”,“铁榔头”坦言将“从零做起”。不过她暗示,“黄金一代”的球员有望投至她的麾下。

  现场 火树银花中接过聘书

  10点还不到,高高矮矮的摄影架就已经让现场第一排没了落脚之地,那厢几家电台记者早早簇拥着音响试音,这厢百余名纸媒记者急着抢占有利地形,当地数家电视台甚至准备了现场直播,如此盛大的场面让恒大员工和体育迷们更加兴奋,卖力地举起“欢迎回家”、“我们喜欢你”的大标牌……而这一切,只因为一个人——郎平。

  本该10时半开始的发布会延迟了半小时,但这丝毫没能减了众人的兴致,11时,随着人群的骚动,穿着白色T恤的主角郎平出现在酒店专为其铺设的红地毯上。本该佩戴在胸口的嘉宾鲜花,因为缺少附着物,被“铁榔头”颇有创意地别在袖口,更显别致。笑容依旧,风采依旧,当她从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手中接过铜质聘书时,现场舞台上一时火树银花,炫目不已。台上台下,人们都在期待郎平在国内联赛再续辉煌,带来又一段神奇。

  目标 让世界知道中国联赛

  谈到与恒大女排牵手的理由,郎平坦言,“其实之前意大利、土耳其、日本等许多俱乐部都有向我发出过邀请,但我在国外俱乐部执教,冠军也拿过许多,这些对我来说都没什么新鲜感,也缺乏动力。还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执教国家队,中国女排现在已经有非常好的教练了,而且从我个人的身体情况来看,也不适合压力那么大的工作了。而来恒大,执教中国排球联赛,却还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遭。”郎平坦言,自己希望填补这个“空白”,明知“球员的排球理念、联赛各队的情况,还有一些规则,都是我需要学习的”,但她更喜欢挑战。

  当然,郎平此番回国的终极目标绝非恒大一家俱乐部,而是整个中国联赛。“大家都知道,中国女排的水平世界一流,但我们的排球联赛在世界排坛的认可度却都不是很高,所以我特想亲身参与到中国排球联赛中去,特别是在恒大这样第一支职业队摸索出些经验,为今后的排球联赛和排球市场的发展起到一些作用。”漂泊在外多年的“铁榔头”,心中放不下的还是“中国排球”。

  揽才 不排除外国选手加盟

  正如外界所猜测的那样,郎平承认自己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招兵买马,而这在她看来,却是“万事开头难”,“这个我以前没做过,要慢慢摸索。”而更让她怵头的是,现行体制下,兵从何来?“只要她按规矩办事,我们肯定会支持她。”这是某国内省队在获悉郎平加盟财大气粗的恒大后,所发出的声音,郎平自然也深知其中的规矩:“现在联赛还没有完全实行自由转会,所以我要和各省协调,看看能否支援我们一下。”

  “铁榔头”坦言,自己现在准备引进的是“快退役了、希望尝试当职业球员的”。与她感情颇深的“黄金一代”似乎正在此列,但待记者进一步追问,直来直去的郎平也笑着打起了“太极”,“大家熟知的、不熟知的(球员)都有可能来,现在还是未知数。”此外,她还想促成外籍选手来中国联赛打球,“开始请不来一流水平的,先请一些介于一二流之间的,一点点去推动我们联赛的影响力。”恒大方面也不失时机地表示,欢迎全世界顶级运动员加盟恒大俱乐部,训练、生活条件以及薪酬待遇都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