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郅稳定表现补姚明空缺 两优势保男篮不败金身

2009年08月13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天津男篮亚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结束,中国男篮5胜0负以F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回顾两轮小组赛,王治郅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很好地弥补了内线的空缺,利用他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意识帮助球队成功度过危机,保住了不败金身。

  在亚锦赛前两轮共6场比赛中,王治郅场均只打了17.8分钟,贡献13.5分、7.7个篮板,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大郅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弥补姚明不在的空缺,而大郅的经验和意识在对阵亚洲对手时体现出了极高的价值,帮男篮多次度过难关。

  大郅6场比赛5场得分上双,只有在第二轮首战阿联酋的比赛中,那场比赛中国男篮集体失常,而郭士强可能从大郅的年龄和伤病隐患的角度来看,只让大郅打了8分钟,大郅在那场比赛只得到4分、2个篮板。

  其他5场比赛,大郅表现基本上非常稳定,都在不多的上场时间里有高效的发挥,大郅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明显高于其他中国球员,他在球的流畅运转和攻防转换、进攻组织上都有独特的理解,保证了中国男篮的攻防体系得以完整并有效地运转。

  尤其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和约旦的比赛中,他在最后1分12秒和44秒时两次罚球,一次切入后完成“2+1”,直接帮男篮锁定胜局,约旦是男篮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强的对手,但这场比赛也是王治郅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在2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了23分、8个篮板,12投8中保持了非常高的效率,而在首轮第二场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大郅也出战26分钟,贡献了17分、14个篮板。在昨天对阵黎巴嫩的比赛中,大郅24分钟里7投4中,贡献了11分、7个篮板,因为两队肢体上动作过多,裁判也控制得非常严格,王治郅最终5犯离场,不过他在断断续续的上场时间里仍保持了稳定的手感。

  大郅的表现可谓相当稳定,尤其在投篮上,王治郅进攻效率的高效是男篮其他球员难以相比的,他6场比赛里,在2分球上51投29中,命中率保持为56.9%,3分球8投4中,命中率也保持为50%,而从打法和场面上看,大郅更擅长团队配合,打得更为聪明,在身体无法像当年的追风少年那样同对手比弹跳、拼爆发力时,大郅开始越来越多地用意识和经验帮助男篮前进,而他的经验和意识也是保证男篮金身不败的一大因素。(搜狐体育 风华)

大郅六场比赛的详细数据如下:
对手
上场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印度
16分钟
11
7
0
0
1
哈萨克斯坦
26分钟
17
14
0
0
1
卡塔尔
17分钟
15
8
2
0
3
阿联酋
8分钟
4
2
0
0
0
黎巴嫩
24分钟
11
7
2
1
1
约旦
26分钟
23
8
1
1
0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