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签约恒大避谈年薪 誓为“蔡家军”提供人才

2009年08月13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11年,她在外漂泊,11年,她在意大利、美国以及土耳其闯荡。现在,她顶着世界级教练的名头回国执教。但她不是执教国家队,而是蛰伏在一支尚未组建完毕的俱乐部队伍。

  她就是郎平,提高中国排球联赛的水平,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完成自己执教生涯的“全满贯”,铁榔头再次起航。

  

  年薪是个秘密人人避谈

  由广州市体育局主办,恒大地产集团承办的郎平归来欢迎仪式,昨天在广州恒大酒店举行。

  欢迎仪式上,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向郎平颁发了执教恒大俱乐部女排的聘书,不过对于传闻中的“合同5年”“年薪500万人民币”“住300多平的豪宅”,不管是郎平本人还是恒大地产方面都没有正面回答,他们都只表示,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牵手合作。郎平说:“为什么选择恒大女排,是他们的真诚以及真诚投入到女排联赛中的热情打动了我。”许家印表示,茫茫人海找到郎平并不容易,但是顶级的球队得配一位顶级的教练,于是找到了郎平。

  恒大俱乐部女排是恒大地产集团斥资2000万元注册成立国内首家职业排球俱乐部,俱乐部完全按照企业模式经营和运作,首创自负盈亏、自主生存的“新模式”。对于这个新生事物,郎平表示,这也是她选择恒大女排俱乐部的原因之一,“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将要摸着石头过河。中国女排虽然有着大量的高水平运动员,但女排联赛在国际上并不被认可,要打造高水平排球联赛和市场,必然要探索这条路。希望把我们的联赛打造好,吸引更多国外高手”。

  

  要为“蔡家军”提供人才

  郎平这个名字始终与成功和辉煌联系在一起,对于执教白手起家的国内队伍有没有压力,郎平表示,“对于国内联赛并不充分了解,比如规则等方面都是一片空白。虽然有在国外俱乐部的执教经验,但不能完全照搬过来用,只能是借鉴”。她表示,要向同行和教练学习,希望所有人能把执教心得和经验拿出来互相交流。虽然球场上大家都是对手,但场下还是朋友,共同努力把中国女排联赛水平提高上去,为蔡斌执教的国家队提供更多人才。对于为什么没有执教国家队的问题,郎平表示,国家队有非常好的教练,而且个人身体状况也不适合执教国家队。“对于我个人而言,执教祖国的排球联赛还是个空白,希望自己能做一点贡献,也为自己的执教生涯写上圆满一页”。郎平还表示,并不喜欢从政,因为人各有志,“我觉得自己非常喜欢排球事业,希望继续做排球教练,让更多人知道中国有个世界级教练,是位女性”。

  

  组建队伍成员锁定名将

  这次执教恒大俱乐部女排,郎平还找到了当年的老搭档、先后担任过中国女排以及美国女排助理教练的李勇共同组建教练班子,对于其他教练组成员,郎平坦言还在物色。

  而以目前恒大女排队员的实力,还不足以成为一流的俱乐部队伍,对此,郎平说,“恒大女排还没有真正参加全国排球联赛,虽然队伍很有实力,不过还要全国招生,邀请更多球员充实我们的队伍。”对于招兵买马,郎平将目标锁定在了全运会后那些退下来的名将身上,“当然这还需要各个省市和俱乐部的合作与支持”。

  当然老将只是一个选择,也不排除恒大俱乐部女排会邀请世界级高水平的球员,恒大俱乐部女排投资人许家印还在现场打起了广告,“欢迎全世界所有有实力的女排队员,这里设施一流,待遇优厚。”

  

  三言二拍

  郎平困难不少

  皱眉,脸红,见过了大场面,回家执教的郎平还是有点不适应,也许她没有想到“家里人”如此热情,百家媒体的追逐,闪光灯不停地晃,从意大利、美国、土耳其过惯了孤独日子的郎平紧张了。也许让她紧张的日子还在后头。

  这是郎平首次执教国内的俱乐部球队。北京奥运会期间,郎平曾表示美国女排队员与中国女排队员很不相同,从管理模式到训练比赛都完全不一样。当然这仅仅是郎平所要面临的一道小小的坎儿。

  已经很累的郎平会不会对国内的联赛以及环境产生强烈的水土不服?如果恒大俱乐部女排成绩不好,投资人失去耐心怎么办?

  但不管怎样,未来我们也可以充满期待,就像郎平的球员和教练生涯总是给我们制造惊喜那样,我们也期待着在中国女排联赛这块荒原种植出美丽的花朵。

  信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