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坛十大超级王者 林丹陶菲克尚可再续辉煌(图)

2009年08月13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16日,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度的海德拉巴举行。从上世纪60、70年代开始,羽毛球运动从东南亚兴起,迅速传遍欧亚大陆,并涌现出许多杰出的天王级球星。其中距离我们最近的两位,当然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毕竟奥运会冠军林丹。他们两人谁能在海德拉巴夺冠,谁就可以继续续写自己的辉煌。>>>您眼中的NO.1是谁?


  一、汤仙虎

  他是一位传奇人物,其实林丹就是他的弟子。60年代初汤仙虎从印尼回国,把印尼的羽毛球技术带回国,并加以发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技术风格。作为运动员他在1963年至1975年间,在国际羽坛上一场未败。1974年他参加第七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与队友合作获男子团体第一名。已经32岁的他在决赛中,战胜印尼名将林水镜,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大功。

  汤仙虎所在的时代,羽毛球没有进入奥运会,也不能参加更多的羽毛球国际比赛,但汤仙虎作为运动员达到的高度,是非常令人景仰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林丹、陶菲克不错!
赵剑华、汤仙虎等更厉害!
他们都是羽坛王者!

    TOP10系列-小鲍入围十大体坛千年老二 当学杨威常昊求翻身
               世锦赛十大经典战役:天王绝唱 超级丹一溃千里
               体坛十大退赛:国羽几近退出 阿根廷放弃美洲杯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