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另类鬼才三分钟唤醒英格兰 卡佩罗有他何需欧文

2009年08月13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搜狐体育讯 英格兰队能够在今天的阿姆斯特丹竞技场全身而退,下赛时替补登场的热刺射手迪福当记首功,若非迪福在短短的23分钟之内梅开二度,就此役赛况而言,英格兰队恐将遭遇惨败,而舰队街的老记们赛后则肯定会进行新一轮的战术会诊以及对卡佩罗临场用兵的口诛笔伐。

  此役双方上半场均派出了国家队常规主力,但在这种局面下,英格兰队丝毫占不到任何便宜,而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便是,球队进攻无法对荷兰人形成有效压制。出任首发中锋的赫斯基有够勤劳,但无奈射术的确欠佳。此外,虽说鲁尼也曾多次尝试射门,可是,由于绝大多数情况下鲁尼的拿球并不舒服,因此,小胖在完成射门之前的技术处理其实是有些勉为其难的。

  上半场被没荷兰人打成筛子,中场期间卡佩罗肯定会在更衣室作出战术调整,而首当其冲的一个变化就是将前场进攻速度提升,说白了,就是得派出一名速度型前锋在荷兰队中卫与后腰之间造成混乱,因为荷兰队中后场人员速度均不算快,双中卫奥耶尔与马泰森的回追速度更是慢如蜗牛。因此,双方易边以后,迪福便带着这种战术使命完成了国家队生涯的第35次登场。

  果不其然,迪福登场以后,英格兰队向来引以为豪的“隔山打牛”战术便就有了施展空间。热刺射手登场后的第3分钟,当兰帕德在中场左侧用脚弓端出一记身后球以后,迪福立马在两名荷兰后卫的包夹中以高出一个档位的速度将本不明朗的局面变成直捣龙门,并且在面对斯特克伦伯格时,在对方已将近角几乎封死的情况下起左脚搓出一道美丽弧线,皮球犹如精确制导般的擦近角立柱入网,而这脚射门则是迪福登场后的第1次起脚。

  说实话,像在当时这种局面之下,迪福能够以这种方式完成建功,这足以看得出他相当扎实的单刀球功底,因为在他从接球到完成射门之前,身边有两人包夹与切入禁区时将球趟大似乎都会让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为他捏一把汗,可尽管诸多困难都摆在前面,但迪福还是凭借其出众的射手本质将皮球送向正确位置。首粒进球完成的无可挑剔,脚风因此大热的迪福显然就不会在第77分钟当米尔纳左路送出的保姆式传球踢到外太空,而这次进攻中,迪福从跑位到最终选择用铲射将球送进大门的一系列技术处理也都足以说明,这名职业生涯360战134球且一直效力中游俱乐部的草根怪才其实真就是位现象级杀手。

  替补登场独中两元,这种事情在英格兰队史上并不多见,但需要指出的是,其实就在迪福上一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的比赛当中,他也曾于下半时登场且有过梅开二度,在今年6月10日与安道尔的世预赛比赛中,迪福曾在短短3分钟内打入两球。既然迪福如此高效,并且他也很是安于接受替补身份,那对卡佩罗来说,一道相当难解的命题或许就能找到答案。全英格兰不都在呼吁重召欧文吗?可欧文与迪福相比,谁更安于接受替补身份?更为关键的是,在高中锋死活都不开窍的当下,动出脱兔的迪福其实有理由在某些比赛中成为鲁尼身边的最佳搭档,比如对阵荷兰队这种后卫正面对抗出色但速度明显较慢的对手,迪福就应成为卡佩罗果断掷出的那把飞刀。(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