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女排为冠军苦等24年 周苏红生涯终圆满收官

2009年08月13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幸福来得如此突然。昨天下午,低调出征的浙江开元女排在江苏太仓举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决赛中,以3比0横扫天津队获得冠军。这也是浙江女排继1985年后,再次品尝到全国冠军的滋味。

  这一刻,对浙江排球人可谓百感交集,毕竟大家等这一刻,已经等了24年的时间。24年前,现在的浙江开元女排主教练徐建德还没有退役,周苏红只是小学生,而罗瑜、王显奋和王娜等主力,则还没有出生……

  这是浙江应得的冠军

  “我感觉我们应当拿这个冠军。”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开元女排主教练徐建德,他一改往常的低调,“天津、上海和江苏都有队员在国家队,天津队更是一下子去了4名主力。如果我们这么整齐的阵容还夺不了冠军,真要好好检讨自己了。”

  看看昨天浙江队的阵容,的确是全国一流。主攻位置上有周苏红和殷茵,朱莉君改打接应,副攻依然是罗瑜和王显奋,再加上国青主力二传王娜。“上赛季殷茵回归,我们就拿到了联赛第四,这次周苏红也回来了,而几个主要对手的实力却有所下降。此消彼涨下,只要我们发挥正常,冲击冠军很有希望。”浙江女排主帅徐建德说道。”

  昨天的决赛,面对曾在八强战告负的天津队,浙江队一开场就拼得很凶,凭借主攻手殷茵、周苏红的出色发挥,以25比18赢下首局。随后两局赢得也十分轻松,比分分别是25比15和25比17。反观国内排坛霸主天津队,在魏秋月、李娟、殷娜等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实力明显大减,虽然在第三局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但很快又被殷茵的大力扣球击溃了斗志。

  “炮炮”的“第一个冠军”

  提起浙江队,自然离不开周苏红。在昨天的比赛中,昔日国家队的主力接应周苏红改打了主攻,虽然在身高和力量上没有优势,但她却用斗志鼓舞了全队。

  据徐建德介绍,今年4月底的全国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浙江队进行了为期六周的集中训练。那段时间内,周苏红练得特别认真,运动量甚至比年轻队员还要大。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同时还要照顾在杭州养病的汤淼,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对于全运会后就要退役的周苏红来说,虽然她拿过奥运冠军和无数的世界冠军,但全国冠军却是头一回,也算是她职业生涯的一个圆满的收官。

  虽然夺了冠,不过周苏红和队友们并没有休息时间,昨晚返回杭州的她们,今天又将开始新一轮训练。“这次比赛只是全运会的一个热身 ,我们的主要目的也只是锻炼队伍,”对于昨天的夺冠阵容是不是浙江队在全运会上的首选,徐建德卖起了关子,“别问我,毕竟这涉及到全队的战术……像周苏红在主攻位置敢打敢拼,在接应位置更是经验丰富,因此她的位置会很灵活。现在唯一能确定的是,周苏红和殷茵回归后,浙江队的实力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