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27次荣耀定传奇地位 卡纳瓦罗加冕意大利第一

2009年08月13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斯

    搜狐体育讯 “对于我来说,每一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比赛都是一种荣耀。”联合会杯期间,追平了马尔蒂尼126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的纪录后,卡纳瓦罗对于能够继续披上天蓝色战衣感到庆幸,因为他知道,不出意外他必定会在某一时刻超越昔日的传奇马尔蒂尼,成为意大利真正的第一人。

  而这一时刻并未让卡纳瓦罗等待太久:北京时间2009年8月13日,这注定会是一个让卡纳瓦罗铭记一生的日子,在意大利与瑞士的友谊赛中,卡纳瓦罗完成了自己第127次的国家第征程,征服了纪录,征服了历史。0-0的结果,意大利锋线依旧疲软的缺陷此刻都已经不重要了,对一名传奇的敬仰,成为了两个国家共同的主题。

  赛后,意大利各大媒体也为卡纳瓦罗疯狂了一番,《米兰体育报》把卡纳瓦罗放在了头条,并表示:第127次出战的卡纳瓦罗终于完成了对马尔蒂尼的超越;《都灵体育报》也赞其“超越了马尔蒂尼的荣誉”;《罗马体育报》同样把卡纳瓦罗放到头条,歌颂意大利队长127次出场纪录的丰功伟业。《数码体育》也给了卡纳瓦罗7分的全场最高分,但他们似乎更加认同意大利队长在球场上的表现:给他这个分数并不是因为他打破了马尔蒂尼的纪录,在球场上他始终在领导着整条防线。

  诚如《数码体育》所言,虽然即将年满36岁,然而卡纳瓦罗对于意大利国家队来说仍然不可或缺,今天的友谊赛中,卡纳瓦罗是意大利阵中为数不多的几位打满90分钟比赛的球员,在他的领导下,意大利防线固若金汤,即便是克里斯奇托、桑顿这样的新人小将都能够迅速融入到整体防守体系中,卡纳瓦罗的经验和大局观体现的淋漓尽致。更难能可贵的是意大利人的身体条件,作为一个十足的老将,卡纳瓦罗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拼抢依旧积极、凶狠,再加上充沛的体能,在他身上一点也看不出岁月的痕迹。

  “能够身披蓝衣是一种伟大的荣耀,是每个人自孩童时代就梦想的事情。而能够被写入历史更是一种莫大的荣誉,马尔蒂尼也是一个例子,我们都很幸运,因为我们完成了孩童时代的梦想。127这个数字意味着很多,我从未想过去创造什么纪录,因为纪录最终都会被打破,对我来说这是荣誉的同时也是重大的责任,现在起我们需要记住,卫冕世界杯,就从这第127场开始。”赛后,卡纳瓦罗并没有被荣誉冲昏头脑,在他心中念念不忘的还是明年的世界杯。

  “我们首先必须获得出线资格,然后在国家队中补充一些年轻球员,争取在世界杯时达到100%的状态,现在我没有看到哪些球队可以真正的击败我们,而且现在我们重新找回了团队作战的方法,就像我刚才说的,我没有看到有谁能够真正击败我们,等到世界杯时,我们会捍卫意大利在世界足坛的地位。联合会杯是一段糟糕的记忆,未来我们一定会奉献出更加精彩的演出。”

  新赛季意甲联赛即将开始,告别皇马重回尤文的卡纳瓦罗迎来了职业生涯新的起点,对于已经参加了三届世界杯的卡纳瓦罗来说,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都只是他为世界杯所进行的准备,也许明年的世界杯会成为卡纳瓦罗的终点,但毫无疑问,在终点到来之前,传奇仍将继续。 (搜狐体育 迪亚斯)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