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新魔翼变炸弹超人 把王牌快刀逼成新哈维

2009年08月13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在08欧洲杯中,伊涅斯塔和席尔瓦是西班牙两大主力边锋。但在欧洲杯后,这两名球员受伤的时间合计足有大半年。小白和席尔瓦的接连受伤,使得博斯克不得不考察了大量边锋。卡索拉难堪大用,马塔尚需锤炼,利物浦左脚将里埃拉成为了两大主力受伤的最大受益人。被阿拉贡内斯排除在欧洲杯阵容之外的里埃拉,如今已经成为了博斯克手下相当重要的边路棋子。

  自从4月1日对土耳其攻入绝杀以来,里埃拉已经在4个月的时间内为西班牙攻进3球,这一数据仅排在比利亚、托雷斯和古伊萨这三大射手之后。与传统西班牙边锋不同,里埃拉速度不快脚下小技术略显粗糙,但却具有相当强的力量和远射能力,独树一帜的球风使得他丰富了西班牙的整体打法。今夜下半时被换上后,里埃拉正是用一脚世界波展示了自己的力量和大力抽射的独门绝技。

  回放里埃拉的进球不难发现,马其顿门将压根没想到他竟然会选择射门。对于一名左脚球员而言,在禁区左侧射门的角度并不理想,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横传中路。但里埃拉偏偏“不走寻常路”,他在禁区左上角轰出一记世界波,皮球击中近角横梁后弹入网窝。里埃拉的爆炸力令人赞叹,西班牙媒体甚至用炸弹超人来形容利物浦边煞。里埃拉曾在西班牙人与刚刚猝死的哈尔克做过多年队友,赛后他把这个进球送给了远在天国的好友:“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哈尔克本人、他的家人和西班牙人俱乐部。”

  里埃拉能收获进球,还要感谢席尔瓦精准的传递。若非运气不佳,瓦伦西亚21号甚至可以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上半时席尔瓦曾为比利亚送出一记妙到巅毫的单刀直传,可惜葫芦娃的射门被门柱挡出。下半时席尔瓦再次给处于空当中的法布雷加斯送出妙传,可惜小法的远射却又一次击中立柱。

  在欧洲杯时,席尔瓦还是个纯粹的边锋,但如今他正向着哈维的境界迈进。在瓦伦西亚席尔瓦踢的就是前腰,本场他虽名为左边锋,但却只有1次尝试突破,更多时候席尔瓦都在依靠手术刀般的传球来串联全队攻势。整场比赛席尔瓦传球72次,其中有致命威胁的传球就高达5次,这两项数据都仅次于哈维。弗洛伦蒂诺也许已经在后悔,与其花3500万欧元买来28岁的哈维-阿隆索,倒不如狠狠心买下更年轻更有发展空间的席尔瓦。

  席尔瓦球风的改变,将会使得西班牙中场控制能力进一步加强。如果博斯克使用4141阵型的话,他甚至可以在中场排出由哈维、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和席尔瓦组成的四核阵容。除非对手拥有四个加图索,否则西班牙的四核可以一直控球到比赛结束……(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