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斗牛士黄金组合成一剂毒药 顶级名刀缘何变摆设

2009年08月13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0比2落后,糟糕无比的上半场,托雷斯和比利亚几乎没有出现在转播镜头中。上半场表现最好的球员是阿尔贝罗亚,这已经足够说明问题的了。”在中场休息时,《马卡报》对西班牙前45分钟的表现相当不满,原本被寄予厚望的黄金双枪更是成了被指责的焦点。

  这是比利亚第50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可惜葫芦娃的状态明显没有处在巅峰,长时间的转会风波影响了他的心情和训练。葫芦娃很想用进球来庆祝这一里程碑之战,但过于焦躁的心态却使得他的技术动作出现变型。比利亚本是当今足坛射门时脚法掌控最出色的球员,但葫芦娃上半时的5次射门却无一命中。席尔瓦曾经为他传出过一次单刀,但原本百发百中的比利亚却将球射在了门柱上,难怪葫芦娃双手抱头沮丧不已。中场休息后比利亚就被换下,葫芦娃没能在个人第50场国家队比赛中收获进球。

  托雷斯倒是进球了,但圣婴的状态却比比利亚更差。托雷斯的进球是个彻彻底底的运气球,在哈维左路传中时,圣婴大半个身子还背对着球门,但皮球被他一蹭后却莫名其妙的飞入了球门远角。除了这个进球和一次不着边际的头球冲顶之外,托雷斯再也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10次被抢断,18次传球仅有8次到位,托雷斯的表现明显不合格。

  托雷斯是当今足坛最全面的射手之一,但有时全面的代名词就是没有突出特长。早早进球的马其顿大举收缩后场,没了冲刺空间的托雷斯顿时成为了最昂贵的摆设。论脚下技术,托雷斯还略显粗糙;论狭小空间内的摆脱防守后的射门能力,托雷斯显然不如更加灵活的比利亚强;而若要把托雷斯当成破密集防守的空中堡垒来用,圣婴的价值却也未必能胜过落选本期国家队的洛伦特。托雷斯的长项是瞬间爆发力,但只要没了冲刺空间,托雷斯就立马成了尴尬的代名词。明白了这一点,也许您就能够明白,为何托雷斯在国家队中的进球效率总是无法和比利亚相提并论。因为利物浦打得就是快速反击,西班牙则一直把对手按在半场之内。

  更令人担忧的是,比利亚和托雷斯这两大金牌射手之间,仍然没有产生化学反应,尽管他们配对已经足有三年多。在联合会杯时两人就在场上各自为战,如今这一现象已经越发明显。要想在南非夺得西班牙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博斯克必须尽快想出一个能让两大射手兼容的办法。(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