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将与恒大俱乐部签约五年 薪酬问题闭口不谈

2009年08月13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上午,由广州市体育局主办,恒大排球俱乐部承办的“郎平归来欢迎仪式”在恒大酒店举行。在欢迎仪式上,超过100家媒体约200多名记者见证了49岁的郎平正式受聘为恒大女排的主教练。在异乡漂泊了11年后,“游子”郎平终于回家。

据郎平亲口确认,她与恒大的合作期限为5年。

  郎平和恒大俱乐部从接触到“牵手”前后时间不长,恒大集团在这场“闪婚”的背后与郎平所签合同的细节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聘请郎平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他本人年轻时是中国女排的“粉丝”,非常喜欢看中国女排的比赛;二是希望郎平这位世界一流的教练能够打造出国内一流的俱乐部球队。在媒体提问环节中,有两位记者先后发问,“恒大方面给郎平提供什么样的待遇”,但包括许家印和郎平本人都没有正面回答。尽管如此,对于郎平的年薪,目前已是众说纷纭,不少人估计年薪不会低于100万元。而当一位记者问许家印“500万元年薪是否属实?”后者没有就此问题给出回答。

  但据了解,在生活条件方面,恒大为郎平配套了面积达308平方米的公寓,这套豪华公寓也是该楼盘中的“楼王”。公寓可270度观赏江景,而主人套间面积达100平方米。另外在广州期间的出行,恒大为郎平提供了一辆知名品牌的进口SUV代步。

  郎平5年挣千万?

  郎平加盟恒大女排的消息非常突然,但据悉双方已经联系了两个月左右,只是消息不向外界透露而已。各界媒体都非常好奇,这位中国女排乃至世界女排功勋人物为何要选择这么一家几乎是从零起步的中国俱乐部。

  对方的诚心固然重要,但高薪水是签约的一大因素。郎平与此前执教过的球队签约从未超过4年,据悉,本次郎平却一反常态与一家刚刚起步的俱乐部签订了5年的合同,这其中不菲的待遇肯定是一个重要缘由。在欧美“镀金”后,目前郎平的身价不菲,,一般执教四五个月的欧洲联赛,郎平均有不少于7位数(人民币)的收入。而在恒大郎平的待遇肯定高于其在欧美打短工时的收入,郎平5年的薪水总额很可能将达到8位数,这也是郎平执教生涯中最大笔合同,超越在欧美的执教薪水。对于年龄已经不小的郎平,能在国内找一份稳定价值不菲的工作,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昨天,对于外界盛传为期5年共500万的高薪合同和恒大地产赠送的一套308平方米豪宅的传闻,郎平在发布会上一直避谈这个问题。对此问题,许家印也没有给予正面的回答,“成立这个俱乐部是从排球发展的角度出发,也正是我们的精神感动了郎指导,所以在(薪酬)这个问题上,我们把它看得非常淡。”

  再执教中国女排吧郎平说不球迷说好

  郎平回来了,在11年之后重新回到国内执教。不过却不是人们所期望的中国女排,而是并不为人熟知的新兴俱乐部,5年的长约多少让人们有些意外,而对于重新执教中国女排的可能,郎平在昨日采访中明确表示“没有这个考虑”,她只是考虑带好俱乐部,填补职业生涯的空白,或许能为中国女排输送更多人才。

  这样的说法看似合乎情理,但喜欢郎平球迷们可不这样认为,在听到郎平归来的消息后,球迷们的声音异常整齐——“重回国家队”。不过正如郎平所说,“中国女排已经有一位优秀的教练”,至少在现阶段,球迷们的期望还不太现实,不过可以期待的是,郎平至少已经回到了国内,把自己和“中国女排”之间的距离拉到了忽略不计,引用球迷的一句话,“或许,明年世锦赛之后,大家就会看到郎平重新归来。”

  “蔡斌肯定紧张了,郎导回来,还和总局领导打了一圈招呼,明显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在得知郎平归来的消息后,记者在网络上发现了不少类似于这样的言论,虽然言辞有些极端,但可以很清楚地看出球迷们对郎平重回国家队的期望——“我们都等了好多年了,终于等到了,你是一个时代的代表,重回国家队,我们全力支持!”球迷的期望无可厚非,但现在的郎平已经明确表示了“没有考虑”重新入主中国女排,所以这样的期望多少有些一厢情愿。当然,除了热烈期望郎平回归中国女排的球迷外,也有不少球迷开始了另类的计划,由于郎平曾表示可能会选择一些退役队员来充实恒大女排的阵容,因此,球迷们已经开始期待“恒大女排VS中国女排”的对抗赛了。虽然各种奇思妙想层出不穷,但郎平的影响力可见一斑,她的归来,也算在这个闷湿的夏天给球迷们带来的一个巨大且清凉的话题。

  陈忠和希望她发展好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陈忠和,在得知郎平正式签约后,陈忠和对郎平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你们也知道我现在的情况,我已经没有在第一线工作了,身份也有了转变,虽然我还是很热爱中国女排,但毕竟目前的工作不是这个,对于郎指导的回归,我想这是好事情,我希望她能一切顺利,有很好的发展。”

  胡进肯定是件好事

  同样作为曾经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现任四川女排主教练的胡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肯定了郎平回国执教的决定,“这肯定是好事。”

  “长期在国外学习执教,有着先进运动理念的郎平肯定能为中国排球带来一些有益的东西,特别是在训练和选材上。”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