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乔丹十大经典时刻:绝杀爵士成永恒 55分屠纽约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13日0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北京时间8月13日,美国FOX体育评出迈克尔-乔丹职业生涯十大经典时刻——

  10、上帝哭得像个孩子

  乔丹拿到第一座总冠军奖杯时哭得像个孩子,这个奖杯只是乔丹终于踩着伯德、魔术师的肩膀登上神坛,突破活塞坏小子军团的一个缩影,迈克尔紧抱奖杯的场景展现出他其实对总冠军是多么的在乎,而且我们从未看到过其他哪个运动员在比赛中有和乔丹一样的渴望。

  1991年,公牛首次杀入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他们以107-86主场大胜,将总比分扳成1平,乔丹在这场比赛独得33分,并且完成了空中飞行的代表作,他右手高举篮球,从罚球圈内弧起飞,气势凌人地在3名湖人球员头顶掠过,在身体与地面几乎平行的情况下,他空中换手将球打进。这一场比赛是他第一个总冠军的真正开始,在魔术师率湖人拿下第一场比赛后,乔丹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连续被活塞打压的他急需总冠军登上神坛。而且乔丹在东部决赛中4-0淘汰了活塞,之前乔丹被坏小子军团连续打压了3年,他们用“乔丹规则”一再延迟上帝封神,终于在1991年,乔丹和公牛学会了以暴制暴,从这次4-0开始,乔丹带队的公牛遇到活塞,没有再让对手赢得过一场胜利。迈克尔在第一次夺冠时如此表现到底意味着什么,恐怕只能意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