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点球大战5-4胜新加坡 高洪波略显紧张不安

2009年08月13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实习生 赵 倩

  曾经被中国“头球队”狂轰乱炸的东南亚球队,如今面对中国队已经不再束手就擒了。在昨晚进行的国家队与新加坡队的热身赛上,新加坡队率先入球,吓出少帅高洪波和中国队一身冷汗。

中国国家队90分钟内与新加坡队1:1握手言和,最终只是依靠点球大战5:4战胜了对手。

  新加坡队率先破门得分

  以往,中国足球虽然恐韩、恐日,但是对东南亚球队,中国足球还总是能够凭借高空优势逞威的。然而,现在中国足球连这点优势也在渐渐丧失。昨晚与新加坡队的热身赛,首先破门得分的并不是身高马大的国家队,而是新加坡队。

  第7分钟,新加坡队组织进攻下底传中,杨智与赵鹏配合欠默契,两人抢到一点,后者将球顶出底线,新加坡队获得角球机会。新加坡队开球至中路,埋伏在禁区内的新加坡队队员沙赫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0:1落后。

  对于这个失球,国家队队员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平静地接受着。也许,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新加坡队的进球已经算不上意外了。2007年亚洲杯前的国家队热身赛,国家队0:1不敌泰国队。今年的亚冠联赛中,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的山东鲁能竟然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印尼斯里维加亚连扳4球,以一场耻辱的失利告别亚冠。这一次次意外的日积月累,已经练就了中国球员强健的心脏,能够以平静的心态面对场上的荣辱。

  比赛中,国家队所受到的羞辱并不至于此。第55分钟,新加坡队抓住中国队后卫的失误,送出了一记极具威胁的身后球,新加坡队单刀,差点再入一球。

  队员平静 高洪波略显紧张不安

  队员是平静的,可对于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而言,他无法平静。刚刚接手国家队,一旦输给新加坡,显然难以面对球迷,也难以向足协交差的。因此,高洪波的神情中,比以往多了几分紧张和不安,他不断地向场外的球员示意,让他们加强进攻。

  90分钟比赛内拯救高洪波的是他的嫡系部队杨昊。第27分钟时,杨昊抓住了刘建业在边路的一次妙传,跳起头球,皮球直飞球门,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配合,同时也将比分改写成1:1。跟荣昊等个别队员一样,杨昊也是国家队的新人,只是跟其他新人比起来,高洪波对于杨昊更为了解,他是高洪波在国青队中的弟子。

  扳平比分之后,国家队试图通过进球扩大比分,客场作战的国家队甚至还在下半时获得了长达5分钟的补时,但是国家队仍然无法攻破新加坡队的球门,比赛结束,比分依然是1:1。

  最后,国家队只是依靠点球大战勉强战胜了新加坡队。点球决战中,第一轮凯赞和曲波均将球罚入;第二轮纳瓦兹过于追求角度皮球击中左立柱后弹出,杨昊冷静罚入。第三轮,哈鲁恩打左下角,杨智在判断正确的情况下差之毫厘还是让皮球入网,随后出场的姜宁也将球命中;第四轮,本内特和孙祥也都将球罚进;第五轮在非进不可的情况下,杜里奇左脚踢出的点球被杨智封出,这样中国队便在点球决战中以4:3胜出,从而以总比分5:4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8月15日,中国国家队将转战马来西亚,与马来西亚U23队进行此次东南亚之行的第二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