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武术职业联赛 河北云飞将对阵山东兴武堂队

2009年08月13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今日硝烟再起,19时30分,第三轮首场比赛将在河北云飞和山东兴武堂两家俱乐部之间展开,CCTV-5将现场直播。

  前两轮战罢,河北云飞和山东兴武堂各积3分,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五。两家俱乐部均有队员受伤。
在揭幕战和广州永侠的比赛中,山东兴武堂的冷林、王亮和李天金三员大将受伤无法继续比赛;而河北云飞先发五虎中的张树勇、杜雨濛在和青岛响虎的比赛中受伤,吴正凯则先是收到罚单遭遇停赛,随后又在训练中受伤无法上场。这样,河北云飞的第三替补石龙将在第三轮首次亮相WMA擂台。

  两家俱乐部将打拼腿法

  本场比赛的第一局由云飞的石龙对阵兴武堂的潘静。作为队中第二替补,石龙原本应该在第二场比赛顶替受伤的杜雨濛出赛,不过当时石龙也受到伤病困扰无法上场。因此,他的WMA处子秀被推迟到了第三轮。

  在上一场比赛中,云飞的第四替补郭权首次亮相,在第一局出场顶住了压力,凭借出色的发挥战胜了实力不俗的苏勒得。这一次,石龙是否能复制奇迹,再为云飞打响头炮?在抽签仪式上,石龙豪言没有压力:“因为我有的是实力。”

  潘静在第二轮的首次亮相中也发挥出色,以稳定的防守战胜了块头比自己小一大截、打法灵活的梁小三。这一次面对体形不亚于自己的石龙,潘静或许将改变战术。

  第二局比赛的对阵双方是云飞的王帅和兴武堂杨军。王帅是云飞的头号替补,被寄予厚望,然而却在第二轮中惜败,此番卷土重来,“帅哥”誓言取胜。

  已经在第二轮有过上场经历的杨军在抽签仪式上自信地表示:“在擂台上我就是老大!”王帅轻松回应:“我不做大哥已经好多年,这一次要重出江湖。”

  擅长腿法的王帅还直言对手没有腿法,杨军则不甘示弱地表示:“我就要用腿法来打败你。”

  体能和技法渐成关键

  第三局由云飞的郭权挑战兴武堂的衣丰春。本局是本场焦点战。郭权在自己的首次亮相中出人意料地战胜了苏勒得,不仅技法表现突出,而且敢于使用穿裆靠的高难度摔技,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和稳定的心理素质。

  衣丰春在揭幕战中大战苏勒得,最后仅以一次劝告被判负。不过在第二轮的比赛中,衣丰春打出了WMA开赛以来首个“15比0”的比分,一扫郁闷,并成为首位以“15分”的巨大优势提前锁定胜局的选手。

  双方在抽签仪式上提前“交手”,衣丰春笑称对手长得不如自己,而郭权则回敬:“这个你说了不算,女生才是"裁判"”。

  这一局强强对话,势将风生水起。

  第四局比赛由云飞的张震对阵兴武堂的李明。张震在前两场比赛中一负一胜,首场比赛因为最后时刻连吃黄牌被罚下场,输得郁闷;第二场比赛则在倒计时阶段因对手犯规而笑纳2分,赢得幸运。在抽签仪式上,张震豪言:“让我们更加男人地去战斗”,而李明更放话:“要将你打趴下。”

  压轴之战由云飞的孔重喃对阵兴武堂的任国彤。身为云飞的第三替补,孔重喃在第二轮的处子秀中表现抢眼,与永侠队长朱永龙激战一场,最后仅以2分惜败。而他在赛后双手竖起大拇指称赞对手的友好举动更是引得全场欢呼。

  从前面的比赛看,体能和技法将成为对阵双方取胜的关键因素。

  本报记者 王志锋

  ————————

  WMA黄牌数量锐减

  昨日,中国武术联赛主办方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在已经结束的第二轮中,选手使用技法的主动得分猛增,同时因使用非规定技法导致的黄牌数量锐减。

  这项数据以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最后一场比赛进行对比。结果显示,这两场比赛总得分分别为167分和164分,但真正积极的变化,却隐藏在数据背后。据统计,这两场比赛在技法得分上分别为118分和157分。与此同时,选手因未使用规定技法而导致的黄牌数量却锐减,第一轮最后一场与第二轮最后一场的黄牌数量分别为49张和7张。另外,单局得分超过10分的局数,也从5个增加到9个。此外,提手上势、掩手肱拳、左右分脚、金鸡独立、闪通臂、靠摔等技法也屡见不鲜,成为重点得分技法。本报记者王志锋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