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胡雪峰手指确诊韧带撕裂 加剧中国男篮控卫危机

2009年08月13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12日,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向记者证实:胡雪峰的右手小手指被诊断为韧带撕裂。而胡雪峰本人则表示,接下来可以打上绷带继续比赛,但这难免会影响到他的竞技状态。大战当前队伍减员,这对中国男篮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

  胡雪峰手指受伤,中国男篮目前在后卫位置上仅剩刘炜、张庆鹏两人。

作为中国男篮的当家控球后卫,刘炜具有较强的进攻能力,但组织能力较差且脚步移动慢的弱点却使他经常落入防守陷阱。而作为一名年轻控卫,张庆鹏具备较强的对抗能力、得分能力,而且拼劲十足,但其组织能力和大局观却稍显不足。

  本届男篮亚锦赛战至今日,中国男篮在场上暴露出的问题可谓一箩筐,其中控卫的表现实难尽如人意。现在胡雪峰手指韧带撕裂,这无疑将加剧中国男篮的控卫危机。就此,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颇显无奈地表示,“没办法,我们只能坦然面对。好在孙悦可以控球组织进攻。 ”

  其实在目前的中国男篮阵中,有伤在身的不止胡雪峰一人。张庆鹏近来饱受腰伤困扰;亚锦赛前曾赴中国香港治疗膝伤的朱芳雨目前只恢复了60%;杜锋则要克服膝盖老伤……

  大战当前,中国男篮队员时下正面临着伤病的侵袭!与此同时,在本届亚锦赛赛场,郭士强的身体状况也颇为外界关注,尽管他一再辟谣:自己没有去医院看病、打点滴,但其高烧不退却是事实。

  据中国男篮一教练组成员透露:郭士强最近瘦得很明显,原来的球衣穿着有些不合适了,现在只能换一件小号的……淘汰赛、决赛尚未进行,身体状况竟已成中国男篮将士夺取冠军的最大隐忧!□本报记者/朱才威

  12日电自天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