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正式签约恒大女排 排坛刮起恒大“冲击波”

2009年08月13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铁榔头”郎平在广州恒大酒店出席了恒大女排俱乐部专门为她举行的欢迎仪式,郎平也正式和恒大女排签约,开始执教这家国内有史以来第一家真正的由企业出资、实行企业化管理的排球俱乐部。

据悉,恒大集团给郎平开出了签约金五百万元加上三百多平方米豪宅的优惠条件,而这场交易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恒大集团,而第二个受益者并非郎平本人,而是一直处于一潭死水状态的中国排球联赛市场,郎平的到来将刺激中国排球联赛市场的发展,同时也为中国排球联赛通往世界之路打开了一扇门。

  第一波

  盘活球员内外援交易

  据悉,目前恒大女排共有队员11名,平均年龄22岁,国家健将有6名,一级运动员5名,实力还不足以跟国内的一流强队抗衡。俱乐部大手笔请到郎平,并不满足于混迹甲B,目标是进入甲A强队之列。俱乐部现有的球员实力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这个目标,而郎平多年在国内外执教的水平,也注定她不甘心带一支低水准的队伍。因此招募实力更强的球员成了郎平上任后的首要任务。面对目前国内排球人才匮乏的现状,郎平将目光投向那些已经或即将退役的老将身上,包括杨昊、周苏红甚至冯坤、赵蕊蕊,以及1998年郎平执教中国女排时期的部分球员都在考虑之内。这些球员年龄大部分在30岁上下,仍有发挥余热的余地,再打上几年应该问题不大。

  此外,另一个选才途径则放在国际市场。郎平在7月31日与恒大正式签约之后,已经着手在全国范围内挑选球员,而她可以选择的范围还将延伸至国外,因此恒大女排俱乐部已经发话,允许郎平在国外招揽外援,她们将很可能来自巴西、美国、意大利、古巴等排球强国。郎平在欧美各俱乐部“游走”执教多年,创下了众多不俗的战绩,并与欧美各俱乐部以及球员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而目前欧洲受经济危机影响,排球项目的资金来源大大萎缩,很多球员的薪酬也大大缩水。在此关口,相信只要郎平亲自出马加上俱乐部的资金保障,就不怕引不来货真价实的高水平外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