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正式签约恒大女排 排坛刮起恒大“冲击波”

2009年08月13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第二波

  激活排球市场运作

  目前的中国排球联赛号称职业联赛,但是所有的俱乐部都是企业赞助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化俱乐部”。

此次,恒大牵手郎平,属于中国排坛第一次职业化俱乐部与职业化教练的结合,今后,身价几十万的球员与年工资勉强达到五位数的非职业化俱乐部队员隔网相争,将成为女排联赛的一景。

  待遇悬殊,势必让很多俱乐部“人心思变”,要想留住人才,就必须提高球员的个人待遇,加大资金投入,这些单靠政府投入或者商家零星赞助难以维系,必须加快职业化进程。球员收益高了自然会对年轻人产生吸引力,也可增加后备人才。这对中国排球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郎平接手恒大女排,这支“吃螃蟹”的俱乐部未必就能够一飞冲天,但是懂得职业球队在职业联赛中运作规律的郎平,应该能够带给中国排球许多宝贵的经验。虽然说目前广州恒大这支队伍还是一支甲B队伍,一旦杨昊、周苏红甚至冯坤、赵蕊蕊投奔了郎平,那么恒大女排将可能因此轻松称雄甲B,并随即杀入甲A,这将对女排联赛传统格局造成巨大冲击,而郎平能够率领这样一支豪华之师征战甲A赛场,那么这将是全中国女子排球的荣耀与幸事,对球迷、对商家的吸引力将无穷放大,这也将带动整个排球市场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