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三场失六球谁是罪魁 若有一人何需大逆转

2009年08月13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的攻击力的确恐怖,在下半场51到56这短短五分钟时间内,斗牛士军团闪电般连进三球上演大逆转,满心以为将历史上第一次战胜西班牙的马其顿人顿时傻眼。但若没有上半场大脑短路般的糟糕表现,西班牙队又何需玩这次心跳?

  感谢潘德夫,前国米射手让西班牙人从梦中惊醒,这是斗牛士军团连续第三场比赛丢掉两球。对美国时,西班牙人可以用美国人只守不攻来作为借口;对南非时,斗牛士们可以宣称这是源于铜牌争夺战本身就是鸡肋赛事提不起兴致。但如今就连传统鱼腩马其顿都能两破西班牙大门,就算再主观的斗牛士球迷也不得不承认,这支球队的确出了大问题。

  西班牙最近这六个丢球,除了南非一脚世界波任意球之外,其他五球全都源于对手的快速反击。美国队两次利用禁区前沿的突破打穿了西班牙防线,今夜马其顿也两次利用反越位轻松破门。如何应对快速反击,成了博斯克所必须面对的一大课题。

  在上任之后,博斯克就重用了哈维-阿隆索,在阿拉贡内斯手下坐板凳的3500万先生成了主力阵容中的一员。在塞纳因伤高挂免战牌后,哈维-阿隆索更是成了西班牙单后腰位置上的头号选择。相比塞纳,哈维-阿隆索的远射和组织能力都不逊色,但皇马后腰的防守能力却低了一个档次。正是由于哈维-阿隆索无法在后腰位置上让对手的快速反击在萌芽状态就被掐死,这才导致了西班牙队防线经常受到正面冲击。

  球迷们都在期盼塞纳的复出,08欧洲杯时潜艇队长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第一后腰。但如今塞纳已经年满33岁,他的竞技状态必将随着年龄的继续增长而下滑。塞纳若能返老还童在世界杯上踢出巅峰状态,这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他若能维持现状就已是烧了高香。

  在后腰位置上,博斯克选择余地不大,这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困扰前皇马主帅。替补后腰布斯克茨与哈维-阿隆索球风相似,两人都是组织能力强于抢断能力。但若排出双后腰加强防守,西班牙的攻击力又势必将被削弱。博斯克也许只能祈祷伊涅斯塔尽快复出,既然暂时无法提升中场硬度,西班牙主帅就只能寄希望于伤势痊愈的小白能够提升球队中场控制力了。抢断不利?那我就干脆争取不在中前场丢球!(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