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返恩师身边自我救赎 丁俊晖苦练拒绝美女合影

2009年08月13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11岁~15岁,丁俊晖跟随恩师伍文忠走南闯北,拿遍了所参加赛事的冠军奖杯,童年记忆当中充满了快乐和神奇,中国神童也因此得名。如今,22岁的小丁陷入职业生涯的低谷,挣扎在世界职业排名赛前16名边缘的他已经两三个月没有动过球杆。

8月9日,这个在广东成长、成名的孩子悄然抵达深圳,在宝安区新港湾台球城开始恢复性训练,而这里正是昔日恩师、有中国台球“教父”之称的伍文忠的训练基地,时隔数年重返忠叔身边,一来是对恩师的敬重,二来则是希望重温童年时光,找回巅峰时期的状态,积极备战即将揭幕的2009~2010赛季斯诺克世界排名赛。

  回恩师身边自我救赎

  结束上赛季略显黯淡的经历,小丁回到上海交通大学读书,这位“战绩优而读书”的名人选手,曾为一句随意的“读书无用”饱受争议,如今陷入事业的低谷,自然希望通过不同的生活方式来调节自己的心境。但对于一位职业球手来说,放下球杆就意味着状态全无。“他甚至一度不愿意动一下球杆。”一位知情人透露,小丁对打球丧失了信心。

  在这种情况下,丁俊晖给伍文忠发了一条短信,希望重返恩师身旁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自我救赎之旅由此开始。“收到短信,我没有犹豫,毕竟是自己带过的孩子。”伍文忠表示,“其实,我们一直都有联络,这次回来很快就消除了陌生感。”

  作为新港湾台球城的股东之一,伍文忠将这里作为培训斯诺克选手的基地。如今,刚刚打完上海大师赛资格赛的肖国栋以及田鹏飞都在这里练球,几名斯诺克高手的到来,让球房热闹非凡。“每天都有几百人来这里看他们训练。”伍文忠说,对于这样的局面他也喜忧参半,“有时候我想,生意不要那么好,这样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安心练球。”

  作为中国斯诺克界的教父级人物,伍文忠执教过的弟子遍布全国各地,像金龙、梁文博等一批顶尖球手,都曾得到他的言传身教。而2007年丁俊晖能够成功保住世界排名前16位,伍文忠的幕后指挥功不可没。正是出于这种原因,小丁最终选择回到恩师身边,试图找回童年的美好回忆。

  闭关苦练 谢绝采访

  “我又不是神仙,怎么可能在10天之内完全改变一个球员的打法,毕竟,他已经离开我这么多年了。”伍文忠诚恳地说。对于外界猜测小丁中断与教练蔡剑忠的合作关系重返恩师身边,伍文忠只是笑笑说:“他只是来看看我,顺便在深圳练练球,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合约,至于他选择谁做教练,那是他自己的事情。我和小蔡是好朋友,他这些年带小晖的确很不容易。”

  伍文忠也非常清楚,从技术上着手对小丁进行调教只是权宜之计,但这也是必需的,毕竟只有找回手感才能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赛。于是,他每天早上7时起床喝早茶,然后给小丁打电话,像过去一样,这对师徒开始了一天的训练。“练不练和怎么练在他自己,但每天布置的功课必须完成。”伍文忠说,对待弟子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

  小丁在新港湾台球城练球的消息迅速在深圳传播开来,很多球迷一大早就守候在球房门口,只为与小丁合影留念。“他来深圳后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甚至不愿接受拍照。”伍文忠说,他的全部时间都用在小丁身上了,分秒必争。记者在包房中见到小丁时,他正在独自练球,而表哥陪伴左右,既当球童,又当保镖,一位美女球迷进入球房希望求得一张合影,也被小丁无情地拒绝了。

  时间仓促,伍文忠表示,将尽力从手部动作等细节进行指导,“他不缺少比赛经验,状态和心态最关键,能调整出他七八成的功力,已经不错了。”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