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告负奥地利老将 重蹈覆辙单打连败错失排名

2009年08月13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郑洁输了,辛辛那提首秀她鏖战三盘以2:6/6:4/2:6告负奥地利老将巴莫尔,惨遭北美硬地赛季两连败。通过比赛能明显看出,郑洁虽然拼尽全力但并未显现出自己的最佳竞技状态。还有就是运气也站在巴莫尔这边,次盘后半段的下雨使得奥地利老将的体力得到恢复,而郑洁则失去了比赛节奏。

  由于去年没有参加美网系列赛,所以这几周郑洁迎来抢分绝佳良机。上周在洛杉矶,郑洁的表现可圈可点,第3轮她职业生涯首次战胜现役NO.1萨芬娜。不过可惜1/4决赛郑洁不敌斯托瑟无缘4强,洛杉矶赛上的不俗表现使得郑洁的世界排名向上提升了1位。本周出战西南财团赛,郑洁期待延续上周的良好状态。这是郑洁职业生涯首次来到辛辛那提比赛,所以如果这朵中国金花能取得佳绩的话,那么下周郑洁的世界排名还将继续提升!

  女单首轮,郑洁的对手是29岁的奥地利老将巴莫尔。这是两位姑娘职业生涯第2次交锋,首次交锋是在2006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当时郑洁在首轮鏖战三盘落败。3年后再度交锋,比赛的局势与首次交锋惊人相似。也是巴莫尔拿下首盘,次盘郑洁胜出。决胜盘,巴莫尔显现出经验上的优势笑到最后。当然细节上这两次交锋有所不同,这一次在战至次盘时,比赛因雨一度中段,当时郑洁以5:3领先。大雨给了巴莫尔喘息的机会,比赛重新开始后巴莫尔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这场用时2小时30分钟的比赛中,郑洁在各方面都处于一定的劣势,特别是在破发机会的把握上。数据显示三盘比赛,郑洁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中国金花的破发成功率只有25%;相比之下,巴莫尔13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破发成功率为38%。输掉这样一场比赛,郑洁感到相当郁闷!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