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蕊蕊想追随郎平 郎平:不会再重新执教国家队

2009年08月13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昨天上午,“铁榔头”郎平在广州出席了恒大女排俱乐部专门为她举行的欢迎仪式,郎平也正式和恒大女排签约,开始执教这家国内有史以来第一家真正由企业出资、实行企业化管理的排球俱乐部。据悉,在一份5年的执教合同中,俱乐部为“铁榔头”提供了每年不低于500万元的薪金。

  原因:老总诚意打动郎平

  据介绍,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诚意让郎平最终下定了决心。据一位下属介绍,许家印年轻时就是中国女排的粉丝,对郎平更是特别敬重,只要有中国女排的比赛,他几乎每场必到。“在追星的过程中,许家印认识了郎平,两人私交甚好。在郎平出国执教的日子里,两人还经常有联系。”这位下属说,“在得知郎平回国后,许家印就萌生了请郎平执教恒大女排的想法,经过多次沟通后,郎平终于答应了。”

  自从结束了在土耳其的工作后,郎平半年多来都处于休假状态,恒大方面多次力邀她回国。通过接洽,郎平带着姐姐郎洪以及女儿白浪,在多年的得力助手、四川人李勇的陪伴下,于今年7月造访了恒大排球俱乐部,与许家印进行了一对一的会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郎平与恒大的合作期限是5年,年薪高达5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郎平的女儿白浪在探访期间几乎每天都跟随恒大女排训练,对于俱乐部方面提供的面积达308平方米的新家也相当满意。

  动态:赵蕊蕊想追随郎平

  虽然昨天才签约,但是郎平的主教练工作已经开始了。正在江苏太仓举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上出现了李勇的身影,作为郎平的助理教练,他正为恒大俱乐部物色人才。恒大女排现在共有队员11名,平均年龄22岁,国家级健将有6名,一级运动员5名,实力还不足以跟国内的一流强队抗衡。俱乐部大手笔请到郎平,肯定不满足于混迹甲B。因此,郎平肯定会对球队进行补充,她丰厚的国外人脉资源也能为球队带来更多实用的外援。不过,排球界人士认为,恒大引进现役的女排主力队员不太现实。虽然他们给出的条件很好,工资很高,但是要让其他俱乐部放人很难。

  要重新培养一批年轻选手则需要很长的时间,因此郎平只能将目光锁定在刚刚或即将退役的老将身上。中国排坛名将赵蕊蕊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在郎指导手下当队员,我想这是每一个女排运动员都梦想的,我也不例外。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其中的幸运儿。”(杜娟)

  Q&A

  郎平:不会重新执教国家队

  记:与恒大牵手出于事业的考虑,是否也有家庭的考虑?

  郎:我家人都特别希望我回来,因为以前在意大利、土耳其她们都摸不着,现在母亲、姐姐可以经常过来。其实我挺喜欢在意大利的,但她们的联赛对我来说有点吃力,旅行特别多,我的腰受不了。现在也就中国和美国两个地方来回走,而且女儿明年上大学了,就没太多时间和她接触了。

  记:会不会招入一些我们熟知的队员?

  郎:熟知不熟知的都有可能过来,要看大家的支持程度。我想要别人不一定愿意给,要她们的领导同意,因为中国现在不是完全的自由转会。

  记:俱乐部对你在成绩上有要求吗?

  郎:没有具体要求,因为还没有组队。当然首要目标是得进甲A吧,进之后还要看有什么人,希望取得最好成绩。

  记:您是不是也希望利用您的影响力,为俱乐部吸引一些好的外援?

  郎:我希望是这样,中国联赛确实没什么名气,你要她来,人家不一定来的,我们先慢慢来。如果今年甲B参加的话,现在队员全部都签合同了,8月份已经训练了,找外援已经来不及了,如果明年再要找外援,3月份就要着手。

  记:是否有兴趣重新执教中国女排?

  郎:由于年龄和身体状况的原因,我不太适合压力这么大的工作了。(苏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