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代女排主帅惺惺相惜 蔡斌陈忠和看好郎平回国

2009年08月13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郎平评蔡斌——

  请大家给他点空间

  郎平回归中国排坛,反复强调自己无意再争中国女排帅位,“从我个人的身体状况来讲,我也不太适合压力比较大的工作。”

  “中国女排已经拥有了一位优秀教练。”郎平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中国女排的表现,并看好蔡斌的执教前景,“我观察了中国女排最近几场比赛,感觉进步很大、表现也比较出色,祝福中国女排在蔡斌带领下蒸蒸日上。

”而由于自己当年执教中国女排时备受外界舆论压力,郎平也呼吁:“蔡斌刚上任,大家要给他空间。”

  尽管中国女排欧洲拉练期间两负日本,郎平表示中国女排在亚洲老大地位稳固,“中国女排在亚洲的对手除了日本韩国,现在还多了个泰国,不过中国队在保持自身快速多变传统风格的同时,高度得到了很大提升,这让她们在亚洲还是有优势的。”郎平透露,自己可能于明年广州亚运会期间亲临现场为女排助阵。

  蔡斌评郎平——

  她能带来共赢效果

  郎平的魅力之大甚至已经盖过了新组建的中国女排,这几天国内排球记者都在关注郎平签约恒大女排一事,不少原计划前往香港采访的记者也临时改变了行程赶到广州,以至于正在备战大奖赛香港站的中国女排简直有被国内媒体遗忘的感觉。

  主教练蔡斌还是从记者口中得知郎平签约一事,不过他表示并不意外,“郎导是位很优秀的教练,无论是当队员还是后来执教都取得了成功,她能够接手中国首家纯职业化的俱乐部,绝对算是中国排坛的一件大事。”蔡斌表示。

  1999年初蔡斌开始兼任国青女排主教练时,郎平刚从中国女排离开,两人没有深交,但蔡斌还是对郎平颇为推崇,“职业化对于中国排球肯定是有利的,我也相信郎导能带好这支职业化球队,凭借她的个人能力和魅力,肯定能够取得球队成绩和企业利益的共赢效果。”

  陈忠和评郎平——

  “新鲜感”带动职业化

  郎平昨天在广州参加活动,陈忠和则于今天抵达香港,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他是受香港排协之邀来观看女排大奖赛的。于是过去4年制造了多少“和平之战”故事的两位主角,就这样擦肩而过。

  和蔡斌不同,陈忠和在媒体公布此消息前就知道了郎平签约之事,“郎导拥有在美国、意大利和土耳其带队打职业排球联赛的丰富经历和经验,这些肯定可以给中国的排球职业化带来很多新鲜的东西。”

  陈忠和进一步分析说,虽然郎平即将执教的既不是国家队,也不是国内强队,而是目前还默默无闻的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但正因为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内第一家俱乐部球队,一位拥有丰富俱乐部执教经验的名教练,球队受益,作为主教练的郎平也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并把自己的想法得以实施,“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广东恒大女排完全有可能通过参加联赛来跻身国内一流水平球队。”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