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走了C罗精彩升级 三大豪门竞争将日渐激烈

2009年08月13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英超赤壁不是三国的赤壁大战,而是英超的红色壁垒。

  在本专题中,“赤”意为红色,“壁”即壁垒。在英超的格局中,一直都是红色占据主流,三大豪门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形成的红色壁垒让其他球队感到窒息,阿布的卢布曾短暂打破这种格局,但是上赛季曼联和利物浦的强势让蓝色再度失色。

而随着本赛季三大红色豪门先后被挖墙脚,切尔西再次看到了夺冠的希望。本周末就将开战的英超联赛,虽然走了最大牌的球星C罗,但说不定反倒会令人耳目一新。

  三强遭挖角

  赤壁现裂痕

  红色,永远是英超的主旋律。

  上世纪80年代,利物浦和诺丁汉森林两支“红军”统治了英超;90年代,“红魔”曼联一枝独秀;进入21世纪,曼联和阿森纳的双雄争霸延续了整整一个时代。直到阿布的卢布投入到斯坦福桥,英超才开始有了一些其他的色彩。

  但在金融危机之后,阿布减少了对切尔西的投入。上赛季,红蓝争霸的主题不复存在,曼联疯狂三连冠,加上强势崛起的利物浦,“红魔”、“红军”两强争霸的格局延续了整个赛季。而在红色狂飙的背后,则是斯科拉里和切尔西的落寞,赤色壁垒再度形成。

  然而,新赛季英超“赤壁”格局有望被打破,因为三支红色豪门都在这个夏天元气大伤,曼联的世界足球先生C罗远走马德里,利物浦的中场大脑阿隆索同样加盟了伯纳乌;而阿森纳的锋线尖刀阿德巴约则去了曼城。这让切尔西再度看到了希望。这个夏天,蓝军请来了欧洲名帅安切洛蒂,意大利人有望延续希丁克的奇迹。在热身赛中,安切洛蒂的战术已经很好地被切尔西球员理解,美国巡回赛一系列的胜利和慈善盾杯冠军将预示着蓝狮本赛季美好的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切尔西的后防大将博辛瓦突然加盟拜仁,但这不是一个让切尔西球迷沮丧的消息,因为这笔交易意味着,两队之间肯定还会有大交易。而在拜仁阵中,切尔西唯一感兴趣的人就是“刀疤脸”里贝里。

  红魔 》》走出C罗阴影

  曼联三连冠,是C罗的三连冠,但是这个赛季,曼联不再拥有这名葡萄牙天才。

  在过去三个赛季中,曼联的整体实力并不比切尔西或利物浦强大多少,但是C罗的存在打破了这种平衡,很多时候都是C罗凭借一己之力赢得了比赛,改变了三强争霸的格局。因此对于C罗的叛变,就算强悍如弗格森者也不得不承认,曼联其实根本就不想要那9400万欧元,而当年贝克汉姆、范尼离队的时候,弗格森可是把他们贬得一文不值。

  没有C罗,就意味着每个赛季缺少25个进球,这个巨大的黑洞需要人补上。弗格森的最佳答案是法国人里贝里,但是他们的死敌拜仁却一直不希望将法国人卖到老特拉福德,于是弗格森用1+1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弗格森挖来了维冈的瓦伦西亚,而在锋线上,弗格森召来了欧文。弗格森的意图很明显,要瓦伦西亚弥补C罗的突破,让欧文弥补C罗的进球。

  不过在很多专家看来,曼联即使走了C罗和特维斯,但是他们的实力依然是英超第一。在锋线上,贝尔巴托夫和欧文足以保证曼联的火力;而鲁尼则会充当C罗的角色,成为中场攻击者。弗格森也承认,本赛季曼联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鲁尼的发挥。而在替补席上,小将马切达越来越成熟,他将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而在中后场,曼联更加稳定,范德萨、维迪奇、费迪南德的后防金三角依然牢不可破,这是曼联赢球的最大资本;而在边路,埃弗拉和小将拉斐尔的助攻非常犀利;中场方面,卡里克和安德森越来越稳健,而纳尼在慈善盾杯上的开窍也让弗格森有了更多选择的资本。

  唯一的遗憾在于,曼联三老加里·内维尔、斯科尔斯和吉格斯的年龄又长了一岁,他们的状态已大不如前。曼联现在的问题在于,关键时刻,曼联三老还能否像过去几个赛季那样,给予球队帮助。

  红军 》》急需板凳匪徒

  在这个火热的夏天,安菲尔德球场变得躁动不安,先是马斯切拉诺要求加盟巴萨,接着阿隆索加盟皇马,这证明了利物浦在欧洲足坛的地位,他们还不是一支真正的超级豪门,因为他们已经20年没有获得过联赛冠军。

  看看现在的利物浦,球迷对他们可是充满了信心。在锋线上,托雷斯是英超目前最好的前锋,甚至连之一都不用加;在中场,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是英超最好的中场组合之一,虽然阿隆索的离去让球队的实力出现下降,但是意大利国脚阿奎拉尼的到来可以弥补西班牙人的空缺;在后防线上,雷纳是多届英超最佳门将,而在雷纳身前,是不屈不挠的卡拉格和凶狠的丹麦人阿格,还有新加盟的1800万镑先生格伦·约翰逊。

  的确,看看利物浦的主力阵容,每个人都认为,他们足以抗衡曼联。但实际情况是,他们总是只能和曼联抗衡半个赛季,因为他们的替补阵容实在不上档次,当杰拉德和托雷斯出场时,他们可以击败任何强队,一旦两人之一受伤,利物浦就像被拔了牙的老虎,毫无威胁可言,频频在弱队身上丢分。而当卡拉格受伤的时候,后防线就变成了大筛子。

  可以这么说,板凳深度将决定利物浦新赛季的成败。

  蓝魔 》》期待东山再起

  希丁克走了,带走切尔西球迷无限的惆怅;安切洛蒂来了,带给斯坦福桥新的希望。

  上赛季,斯科拉里的水土不服害苦了蓝军,而希丁克的到来才让“蓝狮”重新焕发激情。在赛季最后两个月里,阿布看到了自己最喜爱的“蓝狮”——险些击败巴萨让切尔西赢得了尊重,足总杯勇夺冠军给切尔西整个赛季画上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句号。

  虽然希丁克离开了,但阿布却带来了一名同样适合切尔西的主帅——意大利人安切洛蒂。这位面孔酷似希丁克的名帅虽然和希丁克拥有截然不同的足球理念,但是他的严谨和战术素养却是切尔西最需要的。

  在这个夏天,切尔西并没有收购什么大牌球星,但在美国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切尔西的表现却令人惊讶,尤其是击败米兰双雄的两场比赛堪称经典。在安切洛蒂的4321阵型中,每个人都似乎可以发挥最大的能量。德罗巴在锋线上再度让人领略到“魔兽”的风采;兰帕德、埃辛、巴拉克、米克尔组成的超豪华中场更加流畅;后防线上,阿莱士和特里稳若磐石,卡瓦略也重新找回感觉;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捷克超级门将切赫的贡献。

  看到切尔西蒸蒸日上,老板阿布又开始蠢蠢欲动。昨天,他们以1500万英镑的价格将博辛瓦卖到拜仁。但不要以为阿布这是在卖人,因为从种种迹象来看,博辛瓦远赴德国只是切尔西收购里贝里的一部分。据悉,阿布已经为安切洛蒂准备了4900万英镑的资金收购里贝里,法国人离斯坦福桥已经越来越近。

  这个赛季,切尔西很可能重振雄风。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