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郅联”组合全面爆发 亚锦赛中国队力克约旦队

2009年08月13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中国男篮昨天击败实力强劲的约旦队,郅联组合发挥了强大威力,双塔联手奉献了52分和25个篮板,其中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并抢下18个篮板,同时还送出了4个助攻2个盖帽;而王治郅此战也表现出旺盛的斗志,准确的中投、快速的切入、稳健的罚篮、奋力拼抢篮板,23分、8个篮板的出色成绩单也让人看到了大郅往日的风采。

  赛前约旦主帅曾表示:“不能只靠一个人防守阿联,我们要靠五个人防守他,我们知道怎么对付他。”

  果然约旦队从首节比赛开始便派人疯狂包夹、严防易建联,但易建联展现了高昂的士气,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以硬对硬,撑起了中国队内线。在进攻上,阿联展现出多种手段,虽然勾手投篮运用尚不娴熟,但中投、低位强打、篮下爆扣,阿联都得心应手,充分显示了篮下的统治力;阿联的篮下防守和篮板也是中国队胜利的关键,18个篮板也创下了他参加亚锦赛的最高纪录。更为可贵的是,阿联的助攻传球也大有进步,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妙传王治郅得分,令人赏心悦目。

  作为一名老将,王治郅体力和速度已今非昔比,前几场比赛,大郅状态也有起伏,但昨天对约旦的这场硬仗,让王治郅爆发出潜能。虽然篮下难以硬扛,但王治郅利用灵活的步伐,转身、跳投,屡屡中的。比赛最后的40多秒,王治郅罚球弧附近策应,见阿联在篮下被对手紧紧封堵,王治郅一个快步冲到篮下,接阿联的低手妙传,完成上篮并造成对手犯规。郅联组合这个2+1的精彩表演,让全场观众沸腾。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