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皓:要在伦敦实现大满贯 赢松平健太并不太难

2009年08月13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网

  ■特派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天津专电 昨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天津站的比赛拉开大幕,由于中国球员都是种子选手,他们并没有参加昨天资格赛的角逐。另外,记者在招待酒会中遇到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吉林选手王皓,对于本次比赛,他表示会稳扎稳打。

和这种公开赛相比,王皓更憧憬在伦敦奥运会夺金,实现大满贯,用他的话说就是代表家乡、代表祖国赢得更多的荣誉。

  关于奥运会

  “雅典的银牌更让我难受”

  记者: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你都获得了男单亚军,这两次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王皓:这次虽然输了但心情比在雅典时好多了,不像想像的那么沮丧,上一次是输给外国人,这次是输给马琳,这次最大的感觉是遗憾,雅典那次更让我难受。

  记者:由于团体夺冠,如今你也是奥运冠军了,尤其是吉林省第一位拿到奥运冠军头衔的运动员。

  王皓:从小开始打乒乓球,我就希望能够替祖国拿到奥运冠军,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让我很满足。

  记者: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一年了,你觉得这次有什么教训是你需要吸取的吗?

  王皓:现在想想或许就是差一口气,半决赛赢完老外之后,这口气就已经泄了一半了,因为感觉已经把所有外国人都挡在决赛之外了,这个教训在以后的比赛中一定要吸取。

  记者:又是一个亚军,现在还介意别人说你是千年老二吗?

  王皓:还好吧,毕竟现在我的世界排名还是第一。

  关于世乒赛

  “冠军让我增强了信心”

  记者:今年5月落幕的横滨世乒赛上,你4比0击败王励勤,首次赢得世乒赛男单金牌,你觉得这枚金牌给你带来了什么?

  王皓:这枚金牌为我征战未来的国际大赛,尤其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增强了信心。

  记者:这枚金牌是否也可以意味着你已经成为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刘国梁接受采访的时候曾对你寄予很大希望。

  王皓:其实国家队中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像马龙、马琳、王励勤等都是当打之年的球员,我只不过是世界排名稍靠前一些。作为领军人物,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意味着要承担比其他队员重得多的压力和责任,希望我在一两年、两三年后,能为中国乒乓球队作出更大的贡献,我会加倍努力的!

  记者:你的打法是最先进的,那你觉得你现在还有什么不足?

  王皓:缺乏在场上的杀气和霸气,世乒赛的这个金牌让我在这方面有所突破,另外作为直拍选手我还要加强前三板的得分能力。

  关于目标

  “最大梦想就是实现大满贯”

  记者:这次公开赛目标是什么?

  王皓:一步一步打吧,没给自己具体定什么目标,争取赢下每场比赛。

  记者:第三轮比赛中你很有可能遇到日本的松平健太,今年只有18岁的他在世乒赛上让马林很狼狈,对他的实力你怎样认识?

  王皓:双打比赛中我和他多次交手,他是一名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世乒赛上他的发挥有些超常,毕竟人家主场作战,他的技术并不完善,还有许多漏洞,赢他应该不难。

  记者:说说你现在最大的梦想是什么吧?

  王皓:当然是在伦敦奥运会夺冠,最大的梦想就是实现大满贯。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