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0-1朝鲜无缘世青赛 中国玫瑰在哭泣中凋零

2009年08月13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昨晚6点,2009年U19女足亚青赛三、四名决赛在武汉进行,中国女足对阵卫冕冠军朝鲜女足。最终中国队0:1败北,痛失世青赛资格。日本队2:1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首次未获得世青赛门票,创下了历史最差战绩,赛后女足小将们痛哭离场。

  “坦克奇兵”未奏效 女足依旧不胜朝

  由于在半决赛中不敌韩国队,中国女足只有击败强大的朝鲜队,才能获得最后一张世青赛入场券。近年来,中国女足在各级别比赛中几乎没胜过朝鲜女足。为此,中国女足教练组决定放手一搏,出奇制胜,绰号“坦克”的超级替补张晨雪顶替了安宁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按主帅高荣明的原意,想用张晨雪的速度和力量打朝鲜队一个措手不及,待张晨雪在60分钟左右体力不支时再换上快马安宁,冲朝鲜队一个进退两难。但实战中,朝鲜队的后防对张晨雪并不感冒。而张晨雪倒是按时达到了体力的极限。第63分钟,张晨雪挑过对方后卫,但体力不支被对手回追破坏掉。2分钟后,朝鲜队角球开出后中国队的后卫起跳速度比对方慢了半拍,7号许云星高高跳起破门得分。朝鲜队1:0领先。中国队立刻用安宁换下张晨雪。进球后的朝鲜队更加兴奋,拼劲比刚上场的快马安宁更足,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女足依然没有摆脱不胜朝鲜队的阴影。

  下半时屡屡丢球 体力问题突显

  赛后中国队主帅高荣明将失利原因归为“偶然”,但真的是偶然这么简单吗?回首整个亚青赛,中国女足共丢了4球,全部是在下半场。对澳大利亚,如果不是裁判原因,中国队下半场肯定不止丢1球。体力问题,从小组赛第二场对澳大利亚就已经突显出来。武汉的高温,原本是用来对付客队的一大主场武器,没想到在客队的逼抢之下,中国队率先中了招,屡屡抽筋倒地。昨日对朝鲜的比赛,中国队的三次换人都是因为队员体力不支而被迫做出。如果锋线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后防漏洞百出都可归咎于经验不足,甚至是主帅布局失误,那么体力不足应该归咎于什么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