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铁榔头”回国执教 想探索排球职业化发展新路

2009年08月13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12日电(记者王笑笑)郎平回来了,这一次她的身份是国内首家职业排球俱乐部——广东恒大女排的主教练。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郎平归来欢迎仪式”暨“恒大女排起航仪式”上,郎平正式接过了聘书。面对这支组建不足4个月、尚未取得全国联赛参赛资格的“草根”球队,郎平表示,自己一切从零开始。

  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成立于今年4月,由恒大地产集团注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成立,是中国首家也是目前惟一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职业排球俱乐部。该俱乐部队有望参加全国女排B组联赛。

  球队组建后,寻找一名顶尖教练是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心愿。今年6月,郎平在博客中透露了自己已赋闲休假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看到后,便把郎平的联系方式提供给了许家印。许家印是老女排的忠实“粉丝”,他马上联系郎平,最终用真诚和热情打动了“铁榔头”。

  这是郎平第二次回国执教。1995年她曾回国执教中国女排。这一次,她希望能为中国排球的职业化发展探索新的道路。“我希望和所有同仁一起,探索排球职业化发展之路,把我们的联赛打造成为世界顶尖联赛,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既然能回国执教,为何不再执教中国队?对此郎平解释说,自己的身体情况并不适合承担压力太大的工作。

  在14年的教练生涯中,郎平执教过多支不同水平的球队,包括中国队、美国队和欧洲俱乐部队,且执教成绩出色。但荣誉等身的她很谦虚,“我还从未率队参加过国内联赛,这对我来说是新的挑战,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正因为喜欢“新的挑战”,郎平此前拒绝了多家国外俱乐部的邀请。“率队参加中国联赛是我执教生涯中的空缺,我很希望弥补这个空白。”

  郎平此次挂帅被寄予厚望。许家印说:“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我们请来郎平,就是要将恒大打造成国际一流俱乐部。”

  郎平说,恒大女排已初具规模,但要想在全国联赛取得好成绩还需招兵买马。她透露,不排除引进国内知名选手的可能。这意味着,冯坤、周苏红等老将均有可能被郎平招致麾下。许家印也广发“英雄帖”:“我们将提供最好的训练、生活条件和优厚的薪酬,欢迎全世界顶级球员加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