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胜约旦晋级八强 易建联砍下29分18篮板

2009年08月13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中国队获胜了,天津体育馆沸腾了。虽然不是什么冠军决赛,而且又是一场一波三折、惊心动魄的遭遇战,但能在最后42秒手握6分领先优势,最终以89:83打破约旦队的不败金身,球迷的喜悦之情与中国队拿了冠军没什么区别。

  首先值得称道的是,球员准备充足,心态稳定。无论在领先两位数的顺风顺水情况下,还是在比分处于拉锯战,甚至长时间难得分、分差在终场前不到1分55秒被缩小到仅剩2分的命悬一线的危急时刻,都能沉得住气、顶得住压力,不慌不忙按照教练的部署以内为主,夺回主动,重新控制了比赛。

  不同于日前以3分小胜黎巴嫩的是,中国队防守改进了,不但有始也有终;尤其是对约旦球星、堪称本届亚锦赛最佳后卫的怀特,更是派专人轮番盯防。虽然怀特最后砍下28分,但三分球7投中7,两分球15投6中,总命中率刚上32%;而且中国队第一节就让约旦吃了3个火锅,全场让对手的命中率仅为38%。更值得称道的是,没有再现战黎巴嫩的最后惊险,提前40秒基本锁定胜局。这自然要归功于中国善始善终、丝毫不敢松懈的防守。

  阿联是好样的,就球员个人来说,他最值得称道。29分、18个篮板,外加2次“火锅”,是他本届亚锦赛6场比赛最够MVP水平的一场。

  当然,中国队还有待进一步成熟,问题还不少。比如失误,比如犯规较多,比如篮板还不够凶猛;球员之间多传球、多配合,以及易建联的篮下进攻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而且,“革命尚未成功”,打入决赛中国队还要再闯四分之一和半决赛两大关口,卫冕的伊朗人也同样期盼着决赛,约旦人仍有可能卷土重来,再会中国。中国还不能高枕无忧。■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