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青女足无缘明年世青赛 两支国字号阳衰阴也衰

2009年08月13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死拼朝鲜还有机会,这是国青女足上下对亚青赛生死战的统一看法。在昨晚与朝鲜女足的世青赛席位争夺战中,国青女足以0:1 败下阵来,这样朝鲜队以第三名的身份获得世青赛入场券,而失利后的中国队无缘明年世青赛,这也是国青女足首次无缘世青赛决赛阶段的较量。

  虽然昨日国青女足与朝鲜女足的较量是本届亚青赛三四名之间的争夺,但因为取胜就将获得世青赛参赛席位,所以昨晚之战对于双方来说都是生死战。只剩华山一条路的国青女足昨晚微调阵容迎战,目的是出奇制胜,但是绰号“坦克”的张晨雪和王珊珊的首发登场却没能收到预想中的结果,在上半场第30 分钟许燕露打空门竟然鬼使神差般偏出错失全场最好破门机会后,国青女足终于遭到了惩罚,朝鲜队的许云星在第67 分钟时利用角球配合头球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朝鲜队击败国青女足的同时,也为朝鲜女足捞取了进军世青赛的最后一个亚洲席位。从斗殴被罚到最终没能取得世青赛参赛席位,本届国青女足反映的刚好是中国足球的没落,也难怪赛后有队员说出了我们无言以对的无奈。

  中国男足赢新加坡靠点球

  与国青女足主帅高荣明赛后才说出其实大家水平差不多就是关键时刻把握不住机会的大言不惭一样,同样姓高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则是在赛前就丢了一次人,因为他在接受国内某专业媒体的随军记者采访时就不知天高地厚地说出了这样几句话,那就是“中国队今后想要在亚洲足坛有所作为,那么,逾越新加坡这样的对手就是最基本的。”言外之意就是灭新加坡这样的队伍没商量,可是要不是昨晚组委会设了个奖杯非要来个点球决出胜负的话,那么高洪波的逾越就更是丢人了。而从昨晚的比赛过程来看,同样很丢人,面对一群比赛当日还要去学校上课的学生组成的新加坡队,开场仅第7 分钟,就在防守时连续失误,被新加坡队队长沙赫头槌破门。虽然第27 分钟,刘建业右侧斜传杨昊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但是新加坡的杜里奇等队员却是数度在比赛中创造良机,可惜射术不精没能在90 分钟内击败中国男足。1:1 的比分将赛前豪言轻松灭对手的中国男足推向了点球决胜负的尴尬境地,好在他们没有让丢人进行到底,曲波、杨昊、姜宁、孙祥接连命中,在非进不可的情况下,新加坡杜里奇的点球被杨智封出,这样中国队便在点球决战中以4:3,总比分5:4 胜出,捧起挑战赛冠军奖杯。但是通过如此方式拿个奖杯回来,的确有些丢人。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