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世青赛 “史上最差”哭声一片

2009年08月13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何生

   当来自韩国的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中国和朝鲜的比分定格在0:1,中国女足国青队失去了晋级世青赛的机会。娄佳惠哭了,古雅莎哭了,美女门将张越也哭了,这一届青年队完成了历史使命。“史上最差”的帽子扣在了她们头上,这或许有些不公平,过去的两周时间里,她们的确在努力。

   中国队在比赛中并不是没有机会,但是运气并未站在她们一边,她们打出了亚青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可是却输掉了世青赛的门票。比赛结束那一刻,替补席上的队员们就掩面而泣,从场地上走下来的队员们似乎还没有从过去的90分钟里走出来,她们牵着手走向两周以来一直为她们呐喊的球迷们,深深的一个鞠躬代表了女足姑娘们一片感恩的心。

   从运动员通道走到休息室,这段路是如此的漫长,当脚步跨入休息室,姑娘们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不知道是哪一个先失声痛哭,然后迅速传染给每一个队员,休息室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听到啜泣的声音。主教练高荣明此时能做的只有安慰,“大家尽力了,今天打得非常好,这是你们成长道路上必然经历的一道关。姑娘们,你们是好样的,大家能够看到你们的努力。”

   教练的安慰无济于事,队员们几乎是相拥而泣,“我们不是没有机会,可是自己没把握住机会。”娄佳惠说。女青输掉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她们还输掉了这支女青队的前途,因为没有了世青赛的参赛任务,这支球队也失去了继续存在下去的意义。高荣明将会回到国家队,女足队员们也将各奔东西,晚餐过后她们每个人都拿到了一张属于自己的机票,但未来飞向何方还是一个未知数。

   这是第一支未能进入世青赛的中国女足国青队,这几乎是一顶耻辱的帽子,姑娘们因此自责而哭泣。高荣明说,“责任不在你们,你们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未来你们每个人都会有更好的发展。”新一届国家队将会在全运会结束后组建。“坦克”张晨雪说了一句掷地有声的话,“我们会更加努力,我想以后我们这支队伍会有很多人出现在国家队。”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