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创造13连胜新纪录 11个2-0佐证超级丹时代

2009年08月13日2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冷峻神情庆祝胜利 林丹显露王者风范]
[冷峻神情庆祝胜利 林丹显露王者风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男单1/8决赛的争夺,林丹以2-0轻取荷兰黑马帕尔亚玛,为队友鲍春来复仇的同时创造了惊人的13场连胜,这也刷新了世锦赛历史上的男单最长连胜纪录,值得注意的是,这13场比赛中,有11场林丹是以2-0轻取获胜,其中包括战胜了索尼、朴成焕等名将。>>林丹加油

  林丹刷新史上最长连胜 一细节佐证超级丹时代

  林丹曾在06、07年两届世锦赛实现了两连冠,成为继国手杨阳之后第二位实现卫冕的男单冠军,不过遗憾的是,在87、89年实现两连冠的杨阳并没有参加在91年举行的第7届世锦赛,林丹在本届世锦赛首轮轻取以色列选手齐尔贝曼,创造了11连胜的记录,实际上就已经超越了杨阳。此后林丹又分别以2-0轻取泰国超新星坦农萨克和荷兰黑马帕尔亚玛,将世锦赛史上最长男单连胜纪录扩大到惊人的13连胜!

  令人惊叹的是,在林丹这13场连胜中,有11场是以2-0轻取对手,其中包括了战胜索尼、朴成焕等名将,仅有的两场打满三局的比赛,均是与队友之间的“内战”,林丹在06年世锦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以2-1战胜陈宏、鲍春来,加冕首座世锦赛冠军。林丹在07年世锦赛所参加的5场比赛中均是以2-0轻取对手,算上本届又以2-0连胜三场,林丹在世锦赛上已经连续取得了8场2-0的大胜,这些记录从一个侧面佐证了当今男单的超级丹时代。

  为何说惊人纪录还有巨大提升空间?

  林丹接下来将在1/4决赛遭遇丹麦名将盖德,盖德近年来老化显著,两人此前有过13次交手,林丹11胜仅2负,保持了压倒性的优势,其中的一场失利还是两人的首次对话,不出意外林丹将把世锦赛连胜纪录刷新到14连胜。半决赛林丹可能遭遇李宗伟,这或许将是提前打响的冠军争夺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林丹太有霸气了!
林丹是当之无愧的NO.1
希望超级丹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李宗伟曾数度在团体大赛向林丹发难,但无论从近期状态、实力还是经验看,林丹都占据了一定的上风,如果届时能战胜李宗伟,林丹几乎提前触摸到了金牌,同时弥补了一直以来的一大遗憾,林丹此前两度加冕,在晋级道路上都没有遇到陶菲克、李宗伟这些最强敌,倒是在05年世锦赛惨败给陶菲克的比赛让人记忆犹新,若能战而胜之无疑将打消一大质疑。

  正处在巅峰期的林丹现在只有26岁,值得注意的是,林丹拥有羽毛球历史上罕见的身体素质,不仅集力量、爆发力、弹跳于一身,更是具备了惊人的体能,这点上林丹与陶菲克有着本质的不同,倒是有些类似于女单名将张宁,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考虑到林丹的年龄和身体素质,巅峰状态还可以保持很长时间。林丹此次若能实现三连冠,不仅前无古人,考虑到记录还有被刷新的可能,恐怕对后人来说也始终如同一座难以翻越的大山。(搜狐体育 程田)

    对手-李宗伟托大叫板林丹:前两轮热身 半决赛出全力
          丹麦老将发威顺利晋级 八强赛将迎战“超级丹”
    相关-大马教练暗讽中国搞心理战 称踩着林丹身体夺冠
    战报-林丹2-0帕尔亚玛进八强 为小鲍复仇豪取13连胜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