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央视名嘴评李章洙:用人功利 新秀难出头(视频)

2009年08月13日2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全运队员前途渺茫 陶伟炮轰李章洙过于功利

    搜狐体育讯 第11届全运会男足甲组比赛已经落下大幕,上海队在老帅徐根宝的带领下勇夺冠军,以此为班底的队伍继续征战中甲联赛力争冲超,而北京全运男足却随着比赛的结束随之解散。相比于北京国安这只中超劲旅,北京全运会队伍显得格外低落,其队员的前途也令人堪忧。那么接下来,这批优秀的足球苗子将面临什么样的命运?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在接受搜狐体育电话专访时,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为北京国安队使用新秀出谋献策

  据了解,大部分北京全运会男足的队员都是国安的二线队员,尽管有一些人在中超报了名,但是能够打上比赛的屈指可数,很多人将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境遇。陶伟坦言:“奥运会在全运会的年龄段中是重点的年龄段,因此为了储备大批人才打奥运会,在这个年龄段的人才就比较多,这其实对于中国体育来说是一个好的现象。但是现在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球员在真正打完全运会后给他们提供的机会特别少,那么这批球员更多的就是要分流,踢一些低级别的联赛,这就已经很幸运了,更多的是走向大学。其实我觉得从长远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关键是对这批队员的整体安排,现在我们还有所欠缺。”

  相比于北京国安在中超赛场上的风云驰骋,北京男足在全运会历史上却从未夺得过冠军。目前北京国安队中陶伟、张辛昕、路姜、王长庆都参加过九运会,而北京十运会代表队最终能留下来征战中超的却屈指可数,闫相闯、黄博文、王栋是仅有的能够留下来参加中超联赛的球员。而从目前俱乐部指导方针上来看,这批参加十一运的队员想踢到一线,前途不容乐观。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北京国安的新秀真的很难出头。
我支持陶伟的观点!

  对此,陶伟认为:“这就是职业联赛的残酷性,因为职业联赛说句实话跟一个俱乐部的方针有根本关系,另外一个跟主教练的用人习惯也有关系。因为作为一只职业队,职业主教练肯定是对球员拿来就用,很少有真正的下力去培养后备人才,给年轻人机会。李章洙在中国这么多年,他应该知道、了解中国足球的职业体系,但由于受制于他的合同,他更多的是拿来就用,这两年很难给年轻队员机会。主教练的用人方法从某些方面说限制了年轻队员展现自我的机会,那这种发展肯定一拨压一拨,所以说我觉得应该从俱乐部、从主教练身上去找原因。”(搜狐体育 孙岚 整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