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强小花为一顽疾埋单 新一姐魔咒折射女单危机

2009年08月13日2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1/8决赛中,爆出了女单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4号种子、夺冠大热门王仪涵0-2不敌德国选手申克,成为首位出局的女单国手,这位一度被视为“新一姐”的新星过早告别了首届世锦赛,在后张宁、谢杏芳时代,“新一姐”魔咒始终笼罩着女单。>>您认为王仪涵出局的原因何在?

  王仪涵后奥运崛起 为顽疾埋单

  北京奥运会后女单格局巨变,张宁退役、谢杏芳实力下滑,21岁的王仪涵迅速崛起,在北京奥运会后夺得了包括全英等三站超级赛在内的四站冠军,是此间夺得超级赛冠军最多的女单选手。尤其是在09年强势爆发,当时连胜周蜜、谢杏芳、拉斯姆森等众多名将,不仅豪取三站冠军,还成为国羽在5月份广州苏迪曼杯上的女单第一主力,一度被视为女单的新一姐。

  此次身为4号种子的王仪涵也被视为女单的夺冠大热门,本轮迎战德国选手申克,申克是德国队仅次于徐怀雯的二号人物,不过近年来一直没有过硬的战绩,王仪涵实力上要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年轻的王仪涵暴露出了应变、摆脱困难能力的不足,在实力并不落于下风的情况下因为年轻遭受了一场惨痛的失利。综合王仪涵在北京奥运会后整整一年的表现,尽管这位21岁小将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以及出众的潜质,但表现起伏较大的顽疾一直存在。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小花中王仪涵率先爆发,豪取08年日本超级赛冠军,不过此后陷入到了低迷,从9月份一直到年末,在多站比赛中表现惨淡。09年初在冬训结束之后,王仪涵再度爆发几乎赢遍了所有一流好手,连取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瑞士超级赛三站冠军,国羽“新一姐”似乎呼之欲出,不过在苏迪曼杯之后,王仪涵再度陷入到低迷,新加坡和印尼连续两站超级赛均没有闯进四强,本届世锦赛过早出局,表现起伏较大的痼疾脱不了干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王仪涵还是经验不足啊!
希望王仪涵尽快从失败阴影中走出来!

  “新一姐”魔咒折射女单危机

  在雅典奥运之后,国羽“四朵金花”时代解体,进入到了张宁、谢杏芳时代,从那时一直到现在,曾涌现出了多位潜质不俗的“新一姐”,十运会冠军冠军蒋燕皎最先冒头,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参加了06年世锦赛;07年世锦赛冠军朱琳一度被视为张谢二人的最佳接班人,朱琳最终遗憾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更年轻的卢兰以新一代佼佼者的姿态获得了机会,并闯进了奥运会四强。在北京奥运会后,卢兰、朱琳、蒋燕皎表现低迷,88、89年龄段的王仪涵、王琳涌现了出来,王仪涵凭借09年度的一系列惊艳表现,一度被视为“新一姐”。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这四位“新一姐”此后都没有很快挑起大梁,反倒是饱受磨难,“新一姐”之位似乎像是一道魔咒,哪位年轻选手与它扯上关系,此后必定遭遇不顺,朱琳、蒋燕皎现今在队内已经基本被边缘化,卢兰状态已经低迷了很长时间,王仪涵又遭此重创。在张宁已经退役,谢杏芳江河日下的情况下,“新一姐”却仍然存在着空缺,看似繁荣的女单其实也存在着较大的危机。(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