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散打研讨会举行 中国武术界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

2009年08月13日2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体育专电 中国武协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指出,中国武术界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武术散打运动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子。

    2009年全国武术散打运动发展战略研讨会12日至13日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举行。

陈国荣在研讨会上就武术散打如何发展发表了意见。

    陈国荣说,如何使散打运动健康发展,这是摆在我们面前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求我们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武术散打运动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子,逐步建立和完善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符合现代体育运动发展规律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构建武术散打运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为新时期武术散打运动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坚实的科技支撑。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成都、山东、广州、吉林、河南、西安、内蒙古等地体育学院、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及部分省队的代表约50人参加了研讨。

    现代武术散打从1979年开始试点,30年来,在散打理论与技术体系的确立、训练与竞赛、组织与管理、国内外传播与交流、市场化运作、科学研究等诸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

    这次研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研究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分会主办,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单位承办。(完)2009/08/13 21: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