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青少年棒球A组锦标赛落幕 四名女选手参赛

2009年08月13日2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吴新生)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2009年全国青少年棒球A组锦标赛13日在南京落下帷幕。江苏无锡新区实验小学、北京大成学校和广州越秀区少儿体校三支队伍分别获得前三名,全国青少年棒球A组十六强排位也同时产生。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代表队、近220名运动员参加,除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传统的青少年棒球运动队外,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小球员也为本次比赛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棒球部副部长田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是有4名女性青少年选手参加,这在同类比赛中尚属首次。“此外,这次比赛的球员构成也比较多元,其中有藏族、维吾尔族,还有来自日本的孩子,棒球就应该是一项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分享到的运动。”

    据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美籍华人黄健华每年为此次赛事赞助150万元。前不久,黄健华因收购NBA骑士队股份而被国人熟知,他同时也是休斯敦火箭队的合伙人。不过,他最早投资的体育项目是棒球;至今,他仍持有美国棒球传统强队纽约扬基队的股份,并且任该队在大中华区的推广人。

    棒球是一种以棒击球为主要特点,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集智慧与体力于一体,对于青少年的体能、智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具有积极的开发作用。(完)2009/08/13 21: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