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6奥运推荐项目高尔夫入选 张小宁:形势乐观

2009年08月13日2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13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9时,国际奥委会在德国柏林召开执委会会议,商议2016年奥运会项目设置问题。经过一上午讨论,执委会从棒球、高尔夫球、空手道、7人制橄榄球、速度轮滑、垒球和壁球7个项目中,初步确定将高尔夫以及7人橄榄球作为2016年奥运会推荐项目提交10月份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讨论。在获悉这一消息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第一时间接受搜狐独家专访,他表示,这个结果并不意味着这两个项目铁定能进奥运会。

  >>视频:2016奥运备选项目 高尔夫入选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浏览专题

  2001年,雅克罗格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后对奥林匹克运动展开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就包括奥运会瘦身计划,此次推选新项目进入2016年奥运会也是经过长时间的酝酿。按照国际奥委会惯例,此次由15位执委推选出的两个推荐项目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够进入奥运会,十月份,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才是决定这两个项目命运的最终时间。

  张小宁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此次高尔夫和7人橄榄球成为推荐项目并不意味着2016年就一定能看到这两项目。一切还需要看10月份的结果,届时,106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在大会上投票决定是否吸纳这两个项目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

  不过能从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两个项目的人气基础,张小宁说,在10月份的投票中,如果两个项目都没有获得超过半数的投票,将无缘奥运会,“不过我想这样的情况出现的几率比较小,总体来说还是相对乐观的,别着急,一切等10月份结果出来以后再说吧”。

    官员声音:IOC主席:高尔夫对奥运会增加价值 强调公平竞争

    球员声音:张连伟:离梦想更近一步 会全力争取参加奥运会

    前方喜讯:2016奥运会推荐项目出炉 高尔夫7人橄榄球入选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高尔夫入奥
高尔夫入奥合情合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