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男子百米:盖伊比博尔特更快 鲍威尔郁闷

2009年08月13日2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这场飞人大战,最终只是博尔特和盖伊两个人的争夺?

    搜狐体育讯 要问柏林田径世锦赛最大的看点是什么?毫无疑问,男子百米!即将在15日开战的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堪称北京奥运会之后最顶尖的田径大赛。除了奥运会的参赛阵容,还会有更多人等着在柏林出彩。

  最引人瞩目的必然是奥运会三冠王、男子100米、2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的出现让全世界仰望,本次他当然也被看做这两个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并被期盼着能够在柏林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然而博尔特今年的状态显然大不如去年,尽管在各种赛事上他依然没有让冠军旁落过,但他在本赛季中的表现显示,他目前的状态并不是巅峰。

  博尔特在本赛季创造的100米最好成绩为9秒79,这与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相差了0.1秒,而他本赛季200米的最佳战绩也比自己的世界纪录慢了0.29秒。在短跑世界中,这样微小的数字无疑将导致天壤之别的结果。

  除了博尔特,有一个人需要被格外的注意,那就是美国名将泰森-盖伊。因为伤病而遗憾错过了北京奥运会的盖伊只能埋怨自己运气不佳,然而在09赛季重出江湖的他,再次燃起了称霸男子短跑的雄心壮志。盖伊在公开表示自己能在世锦赛战胜博尔特之后,他就创造了09赛季个人最佳战绩,100米他跑出了9秒77,比博尔特的本赛季最佳快0.02秒;200米盖伊跑出了19秒58,比博尔特也快出0.01秒。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觉得没人能战胜博尔特!
我觉得盖伊能击败博尔特!
鲍威尔的遭遇真令人同情!

  之前有人怀疑盖伊只是信口开河,现在他用成绩让所有质疑闭嘴。不过盖伊的伤病并未完全康复,为了参加柏林田径世锦赛,他推迟了自己的腹股沟手术,这也说明,依然带着伤的他想要与健壮如牛的博尔特PK,身体条件上并不占优。

  最后要提到的一个人焦点人物则是博尔特的同胞鲍威尔,作为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也不能被忽视。鲍威尔的个人最佳战绩为9秒72,而他本赛季的最佳战绩则为9秒88,显然与博尔特和盖伊两个已经杀入9秒80大关的人相比,鲍威尔明显处于劣势,同时他也不会参加男子200米的争夺。令我们更关心鲍威尔的另一个原因是,他这两天经历的悲喜两重天。昨天牙买加田协因为其不参加随队训练营而要求国际田联取消其参赛资格,当时的鲍威尔眼圈红红欲哭无泪,而就在今天,他被告知重新获取参赛资格,最终他终于能站在柏林的蓝色跑道上,不知心里是何滋味。

  以上提到的三人虽然是本赛季战绩最佳的选手,男子百米冠军很可能就诞生在三个人之中。下表为三人战绩对比:  

成绩对比
博尔特
盖伊
鲍威尔
100米
个人最佳
9秒69
9秒77
9秒72
100米
赛季最佳
9秒79
9秒77
9秒88
200米
个人最佳
19秒30
19秒58
不参加
200米
赛季最佳
19秒59
19秒58
不参加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