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连伟:离梦想更近一步 如成功入奥会争取参赛

2009年08月13日2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中国著名球员张连伟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13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9时,国际奥委会在德国柏林召开执委会会议,商议2016年奥运会项目设置问题。经过一上午讨论,执委会从棒球、高尔夫球、空手道、7人制橄榄球、速度轮滑、垒球和壁球7个项目中,初步确定将高尔夫以及7人橄榄球作为2016年奥运会推荐项目提交10月份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讨论。在消息公布后,中国著名高尔夫选手张连伟第一时间接受搜狐体育专访,他表示,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决定将圆很多人的梦想。

    >>视频:2016奥运备选项目 高尔夫入选  >>点击查看更多视频 >>>浏览专题

  电话那头,张连伟显得非常激动,“我非常高兴,刚才张小宁(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主任也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我,第一个感觉就是很多人离梦想更近一步了,高尔夫入奥的梦想就要实现了”。张连伟说,他一直认为高尔夫这项运动应该进入奥运会,“很多项目早期都被认为是贵族运动,其实慢慢大家就会发现,这些运动都非常大众化,高尔夫也如此,现在中国高尔夫人口逐渐增多,运动逐渐普及,在深圳的公众高尔夫球场,100块钱就可以打一场球”。

  张连伟认为,进入奥运会,对高尔夫运动而言将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会,对整个高尔夫产业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虽然,目前高尔夫只是作为推荐项目被选出,最终结果还有待10月份的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表决,但张连伟表示,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能在初选中从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本身就是对高尔夫运动的肯定,“其实我们高尔夫球界已经做出了最大努力,希望我们能够成功”。

  2016年,张连伟将年满51岁,当被问及是否会一直努力打到2016年时,张连伟说:“今天,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好兆头,至少高尔夫有可能进入奥运会了,虽然到那时我已经51岁,但我还是会全力以赴去争取。”

  如今,张连伟已经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成员,他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到这项运动的推广中,他认为,高尔夫在中国在全世界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他本人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这项运动。

    官员声音:2016奥运推荐项目高尔夫入选 张小宁:形势乐观

    官员声音:IOC主席:高尔夫对奥运会增加价值 强调公平竞争

    前方喜讯:2016奥运会推荐项目出炉 高尔夫7人橄榄球入选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高尔夫入奥
高尔夫入奥合情合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