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拳联:这是值得纪念的日子 女拳手梦想成真

2009年08月13日2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国际奥委会在柏林召开执委会正式确认女子拳击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将分为三个重量级别,即次轻重量级(48-51公斤),轻量级(56-60公斤),中量级(69-75公斤),每个重量级别限12名选手参加。

  今年2月18日,国际拳联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执委会上全票通过,全力推动女子拳击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早在今年4月份,路透社就发布了专题文章称:国际奥委会将在今年8月裁决女子拳击是否能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此前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已正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报告,申请将女子拳击列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如今,女子拳击终于入围奥运会,国际拳联在官方网站撰文指出,这也是拳击历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博士在德国柏林发表声明,称拳击已不再是一项仅限于男子参加的奥运项目了。对于数千名刻苦训练,打国内,州内和国际比赛的女子拳击手来说,在所有最大舞台上比赛的梦想现在将成为现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奥运会增加女子拳击项目是一项令人欢欣鼓舞的决定,(女子拳击的增加)也是一个伟大的进步,因为它是唯一一项在夏季奥运会中对没有女性参加的项目。在过去五年中,女子拳击已经取得了很多的进步,现在是时候把它们补充进来了。”

  奥运会此前一直没有接纳女子拳击,主要是考虑到保护女拳手身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此前也曾担任过拳击比赛的仲裁,因此这位医生出身的奥委会主席对女子拳手进入奥运会非常慎重,他要求国际拳联在对女子拳击做出深入调研后,才会拿到国际奥委会代表大会上进行表决,而且也支持女子拳击成为奥运会项目。之前,国际媒体普通认为,由于罗格主席支持,女子拳击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十拿九稳。

  自从吴经国博士2006年被任命为国际拳联主席以来,他最大的目标就是使女子拳击项目也能被纳入到奥运会当中。吴经国也得到国际拳联女子拳击委员会的强有力的支持,一直不知疲倦地为这一重大时刻而奋斗。吴经国表示:“在奥运会上增加女子拳击项目,这意味着我们最终真正实现了一个全球性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然而,我们必须努力确保这个首次在伦敦奥运会亮相的女子项目的成功。只有这样,今后参加奥运会的妇女人数才会不断增加。”

  在接受采访时,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展示了他支持女子拳击发展的计划。他说:“我已经计划去支持那些打算发展自己国家女子拳击事业的协会。国际拳击协会将对有天赋的年青拳击手进行长期培养,特别是着重培养那些刚刚兴起拳击运动的国家。我们还将举办更多国际和大洲级赛事,为女子拳击手增加比赛的机会。”

  吴经国表示:“女子拳击入围奥运会对其未来发展来说意义重大。早在1994年,女子拳击就已列入国际业余拳击协会的比赛项目。我很激动也很高兴的看到,女子终于能够在奥运拳击比赛项目上争取到应有的地位,与男子并肩作战。”

  中国从1997年开展女子拳击以来,共参加过4届世锦赛夺得7枚金牌,其中有5枚来自2008年第五届世锦赛。对中国队来说,女子拳击成功“打进”伦敦是绝对好事,这将增加中国代表团的冲金点,中国女拳手在几个奥运级别上都有冲金的实力,确保一到两枚金牌应该没问题。比如,中国女子选手张喜燕就是集WIBA、WIBC、WBA三条金腰带于一身的“大满贯”女拳王。(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