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10赛季英超前瞻:曼联欲连霸 曼城正式搅局

2009年08月14日0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安胖的英超试验田

  上赛季末最终未能留下希丁克,让斯坦福桥上下很是难过,但阿布却一直在与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私相授受,并很快将其捧入蓝桥奉为欧冠上帝。在穆里尼奥、希丁克等欧冠名帅身上,阿布深深体会到要拿欧冠,必须找有成功经验的教练,当代教练之中,拿过两座冠军杯的教练屈指可数,弗格森、奎罗斯这样的都已各就各位,只有安切洛蒂既符合阿布审美标准又有可操作性。

  安胖为人和气,是大牌球星“居家必备”,因此一到切尔西就赢得了人心。他也认准了要收复蓝军,必须首先搞定特里、兰帕德、德罗巴这几名大牌,因此努力与这几人建立良好的关系,为日后合作打好基础,因此成功地留下队长特里,可算是安切洛蒂执教蓝军第一大功绩,尽管幕后操作人是阿布,但安胖自始至终坚决留特里的态度,奠定了两人合作的基础。而马卢达、阿什利·科尔、德罗巴等人的先后续约,也显示了球员对于主帅的信心。

  尽管安胖希望给切尔西带来更多创造力,但他引进攻击型中场的努力却屡屡受挫:追求卡卡被皇马捷足先登,追求里贝里又被标上天价;而引进米兰旧部的工作进展很不顺利,帕托米兰也不卖,皮尔洛也留了。最终,只有日尔科夫、斯特里奇和特恩布尔等3人进账,这与安胖的最初构想可能谬以千里,但他向来是个适应能力超强的教练。没有获得心仪的球员,他就按切尔西现有阵容打造了一套442阵型,在中场推出了“钻石”,将队副兰帕德推上前腰位置,用米克尔作为钻石中场的底座,并用埃辛、马卢达、日尔科夫等人试验菱形中场的两侧。这一新阵在美国之行大获成功,不仅是中场人人称快,锋线上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也很享受搭档。

  客观来看,切尔西阵容是四强之中今夏受损最小的,曼联走了C罗、特维斯,阿森纳走了阿德巴约、图雷,利物浦走了阿隆索、阿韦洛亚,只有切尔西保留了上赛季主力结构。因此,切尔西也被弗格森看做是最大的夺冠对手。不过,安胖在意甲那么多年只拿了一座联赛冠军,他来英超第一年就能问鼎?能否玩转轮换制和心理战?英超竞争绝对超越了意甲,将是安胖执教至今面临的最大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