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10赛季英超前瞻:曼联欲连霸 曼城正式搅局

2009年08月14日0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利物浦再走弯路

  与阿布成功留下特里相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挽留主力中场阿隆索失败,虽然贝帅很快从罗马签下意大利人阿奎拉尼,并认为他是阿隆索的最佳替代者,但2000万英镑投资在一名过去两年频频受伤的中场身上毕竟是巨大的赌博。即使阿奎拉尼能免于伤病困扰,但他能否真正取代阿隆索?毕竟上赛季的统计数据表明,有阿隆索的利物浦赢球概率是67%,而没有阿隆索的赢球概率只有46%。

  利物浦前中场名宿莫尔比就认为失去阿隆索是红军今夏重大挫折,“利物浦会怀念阿隆索的。我们在谈论的是关键球员,尽管托雷斯和杰拉德是目前队内最重要的两员大将,但他们身后就是阿隆索了。他是那个指挥全场比赛节奏的人,是在电光石火之间把球分给杰拉德的人,他的离去对球队来说是重大损失。在过去的12个月,阿隆索的表现比安菲尔德任何人都不差,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主教练决定从他身上拿3000万英镑……”

  弗格森则早早将利物浦排除在夺冠阵容之外,认为他们去年已经86分已经是顶峰,而过于依靠杰拉德和托雷斯2人。这也许是种心理战,但阿隆索的离去将改变利物浦上赛季将杰拉德推上锋线与托雷斯搭档的战术体系,因为阿隆索可以负责中场穿针引线、组织大局,阿奎拉尼是否具备如此全面、攻守兼备的素质?他与阿隆索截然不同,也许要求马斯切拉诺在防守上做得更多,而杰拉德也许不能再那么自由在前场驰骋。

  此外,引入约翰逊,失去阿韦洛亚,利物浦的边卫实际上很脆弱,奥雷利奥新赛季初打不了,多塞纳走不了,而右后卫替补还是得由其他人代打,颇为尴尬。而最近开始流行的中卫伤病也让赛季初利物浦的防线面临重大考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