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伦敦奥运项目调整:网球混双入围 现代5项变4项

2009年08月14日0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执行委员会(EB)在今天召开的会议中提议了26个核心体育项目和另外2个增加的体育项目,高尔夫球和橄榄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参赛项目。同时,执行委员会(EB)还对17个申请项目更换的奥运项目做了调整,比如,皮划艇500米比赛将被200米取代;自行车比赛中一些新增项目替换了老项目,网球混合双打将被列入。 >>你对调整有什么看法?

  目前,女子拳击已经正式成为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而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已经获得执委会认可,成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候选项目,最终结果将于今年10月在哥本哈根召开的国家奥委会全会来确定。

  自1936年开始,不断有新的运动项目被纳入奥运会项目。在2002年于墨西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决定:奥运会项目的数量最多不能超过28个大项、301个小项,参赛运动员的人数限定为10500人;每一届奥运会后,都要对项目构成进行系统的回顾,以确保项目构成始终贴近大众,满足人们新的预期。比如,北京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接受了国际乒联的申请取消男女双打项目,增加团体比赛。

  在17个申请项目更换的奥运项目中,皮划艇500米比赛将被200米取代,男子皮划艇2500米将被女子1200米所替代;自行车比赛中一些新增项目替换了老项目,但总的比赛项目数量没有变化;手球比赛第三名之后的名次赛将被取消。网球混合双打将被列入,游泳项目也有一些变化,摔跤比赛增添了63名女选手,删掉了63名男选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伦敦奥运项目调整是顺应发展!
进行调整更具有可看性!

  现代五项本来被认为会被调整出奥运会,不过它是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先生创立的,具有很好的传统,另外,现代五项最优秀的选手都参加奥运会,而且他们也在不断地改善自己,成功留在了2012年奥运会,只不过由5项变成了4项,即除了马术、击剑、游泳三项维持原状外,将射击和越野跑两项合二为一。

  2005年,国际奥委会对各个项目的评估报告在涉及皮划艇时认为,皮划艇16个项目(包括激流回旋项目)中的12个是男子项目,4个是女子项目,严重不符合奥运会男女均衡的标准,被亮了黄牌。伦敦奥运会男子皮划艇2500米将被女子1200米所替代。

  此外,早在08年12月,国际帆联就发布消息: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即将被“瘦身”,下届奥运会上,原本有11块金牌的帆船帆板改为10块,中国队北京奥运会上名列第八名的英凌级帆船被女子三人艇对抗赛替代。刚刚开展的托纳多级帆船则退出了下届奥运会,其他项目暂时不动。不过,这个决定还没有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最终裁定。(搜狐体育 刘相平)

    变动-女子拳击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项目 缩减男子席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